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百度和高德先后宣布免费导航软件免费

http://www.mwnews.cn  2013-09-02 10:27:27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百度和高德两大手机导航软件近日先后宣布免费,取消了原本30元和50元的收费,将其永久改为0元。百度甚至承诺,对于之前付费购买过导航服务的用户将进行全额退款。

  高德产品经理张稚讯表示,高德公司正在从传统的软件公司向互联网公司转型,免费的确在短期内会让公司收入减少,但免费后,用户量会有所增加,“手机导航软件免费了,但会有一些互联网的增值收费服务推出,阿里巴巴投资高德后,下一阶段会有更多的互联网项目推出。”

  面对对手的免费导航软件,凯立德公司表示,他们的手机导航软件目前还不免费。凯立德产品经理张琰告诉记者:“价格不是关键,更好的用户体验和功能才是关键。我们要让用户觉得它是值得108元的。”张琰表示,凯立德导航软件主打车主专用。凯立德本地化的地图更精准,路径规划更合理。

  针对导航使用中存在的误区,张琰认为,现在的导航软件,没办法和现实世界同步。不管在线和离线都有这个问题。可是现在有很多用户有误区,认为在线地图就是最新的。其实不是这样的,在线地图也是服务器上的地图数据,也不一定最新的。“8月28日开始,每个月我们都会针对车载导航升级地图数据,手机端的导航软件可能到10月份就可以实现每月更新,这已经是国内最快的。而很多手机导航软件半个月就提示更新,其实更新的是软件功能,而不是地图数据。”

  此外,地图太旧或使用盗版软件都会带来许多麻烦。张琰认为导航错误不仅和硬件GPS定位不准有关,还和地图是否太久没有更新有关。另外,还可能使用了盗版导航软件,“正版导航都是经过测试,版本匹配的,而盗版软件在解码后,有可能对程序损伤,程序和地图匹配就会出现问题。”(文/记者陈庆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