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美律所对网秦发起证券欺诈集团诉讼

http://www.mwnews.cn  2013-11-01 09:59:37   来源:新浪科技    【字号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凌晨消息,美国律师事务所Rigrodsky & Long周四宣布,该事务所已针对网秦(Nasdaq:NQ)向纽约州南区的美国地区法庭提起一项证券欺诈集团诉讼,指控该公司及其特定的公司官员违反了1933年美国证券法和1934年美国证券交易法的规定。

  该事务所称,这项集团诉讼是代表在2011年5月5日到2013年10月24日之间买入了网秦普通股的投资者而发起的,其中包括从2011年5月5日网秦IPO(首次公开招股)上市开始买入了该公司美国存托凭证(ADS)的投资者。

  指控称,在以上所述的集团诉讼期内,被告方就网秦的公司业务、运营活动和公司前景等问题发布了严重失实和误导性的声明,并且省略了严重负面的事实。特别是,指控称被告方向公众隐瞒了以下事实:

  (1)网秦严重夸大了中国市场份额,并进一步对其付费用户基数的规模作出了失实陈述;

  (2)网秦安全7.0实际上是间谍软件,会令用户设备遭受攻击;

  (3)网秦的营收和现金余额也在相关时期中被严重夸大。

  Rigrodsky & Long指出,由于被告方发布了上述严重失实和误导性的声明,从而在集团诉讼期内人为抬高了网秦股价。

  根据指控,美国做空机构浑水(Muddy Waters)在10月24日发布了一份长达81页的报告,指称网秦操纵了一场“重大骗局”,并将其股票评级定为“强力卖出”(Strong Sell),称其合理股价为“零”。报告指称:在网秦声称的2012年中国安全服务营收中,至少72%是虚构的;网秦在中国市场所占份额仅为1.5%左右,而不是该公司自己声称的约55%;网秦几乎甚至完全没有任何现金储备。

  受此影响,网秦股价开始下跌,最高跌幅达63%,触及8.46美元的低点,期间曾因触发“熔断机制”而多次暂停交易。最后,网秦股价在10月24日收盘时下的47%,即10.79美元,报12.09美元,成交量达到2900余万股的反常高水平。

  Rigrodsky & Long表示,投资者可在12月27日以前向法庭提出成为主要原告(lead plaintiff)的申请。(唐风)

  公司简介:

  网秦创立于2005年,是一家移动安全服务厂商。网秦的核心产品包括“网秦手机杀毒”、“网秦通讯管家”、“网秦手机卫士”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