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保健 >> 正文

二手烟或加剧老年痴呆症病状恶化

http://www.mwnews.cn  2013-03-09 10:51:33   来源:RecordJapan    【字号

  日媒22日报道,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医学部某研究小组最近通过实验发现,吸二手烟可能导致阿尔茨海默病患者(俗称老年痴呆症)病情恶化。

  据了解,阿尔茨海默病属于痴呆症的一种,是由于人体大脑内被称为Aβ以及tau的异常蛋白质积蓄过多,导致大脑神经细胞减少,记忆力以及判断力衰退。

  该研究小组对两组患有阿尔茨海默病的老鼠进行了对比实验,A组老鼠每天被动吸1支烟,B组老鼠则在完全无烟的环境下生长,在饲养4个月后通过检测发现,吸二手烟的老鼠大脑内的Aβ异常蛋白质比B组老鼠增加约40%至50%,而且发炎神经数量也大幅增加。

  对此,该研究小组表示:“根据此次实验可以判断,对于阿尔茨海默病患者来说,二手烟很可能是一种风险环境,但是对人体是否存在影响还需要进一步验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