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保健 >> 正文

倒头就睡也很容易致病

http://www.mwnews.cn  2013-03-23 13:46:52   来源:全民健康网    【字号

  倒头就睡也很容易致病。很多人头沾枕头就能马上进入睡眠,对于这种情况肯定是那些常失眠人士最羡慕的,但是有时候这并不是种优势,倒头就睡也很容易致病。

  “倒头就睡”可能患呼吸中止症

  人从上床预备睡觉至脑波显示进入睡眠状态,一般需要15至30分钟,时间太短,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倒头就睡”很可能在睡眠过程中出现呼吸停止现象。患有这种疾病的人大多是由于气管肌肉发生物理性松弛、气道变窄所致,容易诱发高血压、心脏衰竭、心肌梗塞。减缓这类疾病要避免睡前饮酒、避免服用安眠药、采取侧睡姿势。

    睡觉做梦是正常生理心理活动

  睡觉做梦是正常的生理和心理活动。一个身体健康的人在熟睡的时候会经常做梦,做梦是在处理白天留存的记忆,有益大脑活动,是避免大脑衰退的正常现象,多梦者大多不必担心,因为脑力越发达的人,做梦的机会也越多。有梦睡眠还能满足人的心理需求,有助于忘记烦心事。但睡觉做恶梦是件坏事,做恶梦容易造成神经紧张,梦中易被惊醒,影响睡眠质量,影响身体健康。

    不良睡眠习惯容易导致失眠

  到医院就医的很多睡眠障碍患者因为夜生活太丰富、睡得太晚,胡建教授认为,长此以往就会演变成失眠。

  晚上10时至11时是最佳入睡时间,睡眠由浅入深,深睡眠能够消除疲劳,恢复体力。睡眠习惯不良、深睡眠时间太短,会使大脑无法解压。人在夜间0-4时可以轻易获得深睡眠,但深睡眠只占每天睡眠总量的15%左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