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保健 >> 正文

午睡习惯不当威胁健康

http://www.mwnews.cn  2013-03-25 09:24:54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家住青海西宁的祁女士是一位社区公务员。“每天早上7点就要起床,有时候晚上还要加班,中午不趴在桌子上睡一会儿,根本坚持不住。”然而最近,祁女士时常感觉视线模糊,开始没有在意,没想到随后几天脊椎也感觉不适,忙前往医院就医。

  “午觉睡姿不当会导致多种疾病。趴着睡觉会压迫眼球,长此以往,会造成眼压过高,不仅会使近视加剧,还可能诱发青光眼。”青海省红十字医院副院长高春江说,坐着或趴着睡觉,脊椎无法保持正常体位,不仅容易诱发脊柱变形和腰椎间盘突出,还会影响正常血液循环和神经传导,久而久之,可能诱发局部性神经麻痹甚至面瘫。

  高春江建议,上班一族如果有条件,可以在办公室准备折叠躺椅、U型枕等物品,从而使身体在午睡时保持较为自然、放松的状态。同时,午睡时要尽量避免空调、电扇等直吹身体,睡醒后最好适当饮水以降低血液黏稠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