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电子产品三十年前后价格对比 便宜还是贵了?

http://www.mwnews.cn  2013-05-19 10:40:58   来源:环球网    【字号

  据国外媒体5月16日报道,五月、六月是学生的毕业季,无论是从中学、高中、大学毕业,他们都有一些电子产品的需求,比如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但是,相比之前,电子产品的价格有变化吗?

  根据购物网站Ben's Bargain的调查,相比于上世纪80年代,流行的电子产品的价格确实更为便宜。例如,1983年推出的摩托罗拉DynaTAC 800x手机当年售价3995美元(约合人民币24564元),这个价钱相当于2013年的9312美元(约合人民币57258元)。

  让我们来看看,现今智能手机的价值。

  HTC One智能手机低端版本在其官网售价只要200美元(约合人民币1229元)。高端产品中,三星Galaxy S3 I9300智能手机在沃尔玛网站上售价629.99美元(约合人民币3873元)。相比之前,所有这些手机都比较便宜。

  1983年摩多罗拉的Dyna手机重28盎司,通话时间30分钟后就必须重新充电。1993年Bellsouth手机重18盎司,通话时间只可供60分钟。所以,当今购买一部智能手机不需要花费很多价钱,这对要给面临毕业的孩子购置手机的家长来说是一个大慰藉。在80、 90年代,购置一部手机或许需要个人贷款,并且通话时间相当短暂。

  同样,在电脑产业,1983年IBM的PC/XT5160,内存仅仅128KB,当年价值8000美元(约合人民币49191元),相当于现在的18648美元(约合人民币114664元)。来看2013年,联想发布IdeaPad Yogo,这是一个笔记本和平板电脑的二合一产品,拥有8G内存。它售价1099美元(约合人民币6757元)。联想也有更便宜的产品。在百思买网站,8G内存的联想平板电脑售价130美元(约合人民币799元)。

  电视产业也一样。1993年,一个31英寸的RCA电视售价1200美元(约合人民币7378元)。现在,一个LG39英寸LED电视仅售430美元(约合人民币2644元),并且配有更好的画面效果,音效效果和更加时尚的外观。十年间,电视价格确实下降很多。2003年,东芝34英寸HDTV电视售价2699美元(约合人民币16595元),它的质量不及现在宽屏电视质量的一半。

  “电子产品一经推出,价格会下降,是很多人都知道的规律,”PriceGrabber的营销副主任Rojeh Avanesian说道,对于一个特定电子产品来说,只要消费者持续购买,它的价格将会保持在一个层面上。这个规律对于高端数码相机也很适用。

  对于游戏产业来说,经历数年,视频游戏机的价格浮动不大。

  在1983年,Atari 2600售价125美元(约合人民币765元),2013年,索尼PSP3售价250美元(约合人民币1537元)。这将近三十年,其间变化仅仅124美元(约合人民币765元)。从质量上来说,索尼这项产品大大优于Atari 2600。游戏专家Michael Pachter建议,节假日的游戏机价钱或许会比平时价钱低一些。

  综上所述,如果你正在为孩子寻找毕业礼物,电子产品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电子产品的价钱比1983年同类价钱便宜很多,并且更加优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