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便民资讯 >> 正文

节日消费:火车票降价了

http://www.mwnews.cn  2013-01-24 16:51:25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吴丹红 文/图)1月15日上午11时许,江滨大道铁路客票代售点外“长龙”蜿蜒近二十多米。市民张先生从兜里掏出了24元买福州至南平的火车票,结果窗口的工作人员却找回5角的硬币。“火车票降价了?”张先生疑惑地问道。

  一位工作人员解释称,今年1月1日起,铁路部取消了“人身意外伤害强制保险费”,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票价。“原本强制保险费不区分列车等级和席别,直接计入票价,按基本票价的2%计算。铁路部门在取消强制保险后,票价将降低。具体为:强制保险费不足0.5元的,票价相应降低0.5元;超过0.5元不足1元的,票价相应降低1元。

  “车票降价幅度太小,没什么感觉。但是强制险取消后,旅客的生命安全该如何保障?”站在一旁的刘女士表示担忧。记者从铁道部官网获悉,废除强制保险后,旅客在铁路运输过程中发生人身伤害时,依据有关法律规定,属于铁路运输企业责任的,铁路运输企业将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进行赔偿。

  温馨提醒:为方便旅客购票和取票,市民可前往以下两个网点。

  江滨大道代售点:马尾区江滨大道福益新村二号楼16—17号中铁快运营业厅,0591-83989490。

  快安路代售点:马尾区快安路6号,0591-83902063。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