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便民资讯 >> 正文

马限社区卫生服务站崭新亮相

http://www.mwnews.cn  2013-01-22 15:55:31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实习生 李硕)近日,记者发现原本坐落在西提丽府广场的马限社区卫生服务站搬迁到了海西提八号楼楼下。重新装潢的服务站干净、整洁,科室、设备齐全,俨然像一个小型医院,周边的居民都感觉“很便捷”。

  1月4日,记者走进崭新的马限社区卫生服务站,占地500多平方米的服务站内科室基本齐全,分为全科诊室、内儿科诊室、专家诊室、预防接种室、输液室、检验室。记者走进灯光通明的输液室,三个居住在周边小区的居民正在输液室挂吊瓶,墙上的液晶电视正为病患播放着电视节目。这些天因为天气骤冷,家住海西提的林先生得了重感冒,“感冒、发烧。去小诊所不放心,到医院挂号、排队又麻烦。这个家门口的‘小医院’服务很周到,对我们居民来说很便利。”林先生夸赞道。

  马限社区卫生服务站负责人卢孝强向记者介绍,服务站12月28日正式搬入海西提八号楼楼下,“服务站的就诊服务时间是早上八点到晚上九点,16名在岗医务人员都是持证上岗,并且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我们将为这一带的居民提供预防、医疗、保健、康复、健康教育、计划生育技术等服务,同时也为辖区内108位65岁以上的老人建立健康档案。”

  据了解,我区有越来越多的卫生服务站走进社区,罗星街道辖区内还有两家社区卫生服务站,分别设置在培英社区和罗星社区。目前,由马尾镇卫生院管理的船政社区卫生服务站正在建设中,预计在今年投入使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