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科技 >> 正文

新魁岐小学新学期投入使用

http://www.mwnews.cn  2013-02-21 17:02:09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舒 文/图)拔地而起的教学楼,宽敞明亮的大教室,簇新的塑胶跑道……2月19日,开学第一天,一所崭新的学校——福州市魁岐小学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这天,500多名师生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开学仪式。他们终于走出活动板房,开始在美丽的校园里享受阳光,追逐梦想。

  新学校位于马尾快安片魁岐路,将原魁岐小学和建坂小学两所村办小学合并,占地30亩,可容纳学生1500人。学校建有教学楼、综合楼、行政办公楼、学术报告厅、室内体育馆、宿舍楼及食堂,其中2栋教学楼共设30个班级,1栋综合楼中设有音乐室、书法室、心灵体操室、劳技室、图书室、电子阅览室等14间教室。

  魁岐小学是在加快发展快安片区的背景下建设的,旨在打造一流名校,区政府投入了大量资金。区教育局副局长陈为国说:“魁岐小学按照国家级标准建设,为快安片区的小学教育扩大了容量,提供了优质的教学资源,为更多外来工子女就学提供了机会。”

  孩子们和家长都感到欣喜万分。家长吴振华说:“场地大、设施新,两个学校的老师融为一体,师资力量增强不少,政府部门对教育的关心,让我们家长深感欣慰啊。”五年一班的李楠茜原是建坂小学的学生,报到时初见新校的模样,感到十分惊喜,“比想象的还要好”。

  学校的配套硬件设施已在更新安装中。关于师资,校长江林介绍道:“由于两校合并,师资力量有所增强,学校现有高级教师、优秀骨干教师、专职教师(体音美)等34名,虽然仍紧缺,但我们会通过努力,不断提升教师的业务水平,逐步培养更加完善的高素质高水准的教师队伍。”

  对于魁岐小学的未来发展,江林有着不一样的构想:“我校是与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一小学联合办学,他们的校长是船政将领萨镇冰的后裔,我们想借助这个桥梁,进一步将船政文化融入办学理念中,让学生们更加了解马尾的特色文化。”江校长还十分注重教师精神的培养,她认为要将冰心的“大爱”教育理念灌输给老师,让老师们有奉献精神,用爱陪伴孩子们茁壮成长。在接下来的半年计划中,江校长将带领着全校师生营造“春水池”、“繁星广场”、“风雅艺术长廊”、“子藤书屋”等文化设施,为校园建设锦上添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