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情系雅安灾区 开发区爱心涌动

http://www.mwnews.cn  2013-04-22 10:48:1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彦)4月20日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给当地人民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地震灾区时刻牵动着福州开发区广大市民的心,在祈祷生者平安、逝者安息的同时,人们纷纷行动起来,以各种方式奉献爱心,支援雅安灾区同胞。

  据福州开发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丽卿介绍,4月21日,红十字会第一时间向全区各界发出了为灾区募捐的呼吁,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广泛响应。琅岐镇凤窝村老人会当日便捐出3万元款项支援灾区,成为了我区第一个通过红十字会捐助灾区的组织。张丽卿表示,区红会、总工会还将于本月26日晚,在五一晚会演出的现场(马江剧院门口)组织“马尾区为雅安地震灾区捐款”活动,希望广大市民和单位踊跃参加。

  雅安灾区同样牵动着爱心企业的心。“听闻消息,我们立刻通过中高层领导带头,发动了全公司员工捐款,目前仍在进行中。”22日,飞毛腿集团总经理江志成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在灾后第一个工作日,也就是22日当天,公司组织了对灾区的首次捐款,飞毛腿集团还进行了内部排查,在确定没有雅安等重灾区籍员工和前往出差人员前提下,启动内部互助基金,旨在帮扶一些亲属仍在灾区的职工。

  不仅是本地企业,我区台资企业也向受灾的大陆同胞伸出了援手。华映科技集团董事长唐远生告诉记者,和许多台资企业一样,华映科技早在地震刚发生时就开始了援灾工作。据该集团人资部李姓负责人介绍,援灾工作有序地分为两部分。针对外部,华映科技旗下慈善分会正在启动慈善基金,计划向灾区捐款捐物,具体方案正在制定中,将根据灾情做出调整。针对内部,华映还有“急难救助”方案,对在职员工提供资金帮助以及开通企业内部免费长途电话等措施,让心系灾区的四川籍员工得以安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