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直击:马尾区高考第一天

http://www.mwnews.cn  2013-06-07 22:04:5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6月7日,又是一年高考时。这天,我区1345名考生走进福建师大二附中考点,秩序井然地度过了2013年高考第一天。

  据了解,师大二附中考点是我区唯一考点。除160名高职单招考生集中市高招办统一安排考试外,师大二附中考点共安排49个考场。其中文史类12个、理工类22个、体音美类14个,外语考试日语考场1个,是五城区考场数较多的一个考点。

  学校精心安排 学生轻松上阵

  上午8点,距离考试还有一个小时,学校保安打开大门等候考生,不少学生提前到学校等候进场,有的谈笑风声,有的则拿出了语文科目的资料,抓紧最后一次古文背诵。考点外,公安护考车和120救护车早已就位。8点10分,“高考专车”把亭江中学、阳光国际学校、琅岐中学的学生送到考点,整整齐齐地停在了校门口的小路边,随时待命。

  8点20分,阳光国际学校的郑小辉和同学们走进校园在警戒线外等候。平日里就有好心态的小辉临考前依然保持着好心情:“我们的学校搬到仓山区,昨天起学校安排我们分别住在卧龙山庄、海峡颐乐园以及星月酒店,精心安排了食宿,这让本来遥远的‘赶考路’变得轻松许多。”小辉告诉记者,她的目标是到武汉念大学,“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她希望到省外拓展眼界,感受不一样的风土人情。

  8点30分,考生入场,同学们鱼贯进入考场,阳光国际学校高三年段段长张高曦看着学生入场不禁松了口气,“这次我们学校有250个考生,学校安排了10名班主任和科任老师,考前一天晚上,这些老师敲开了这125间‘临时宿舍’的大门,为学生们加油鼓劲。”

  记者了解到,从琅岐中学到师大二附中高考的93名考生被全部安排在海员俱乐部,除10名本校教师外,琅岐中学还特地安排了一名校医跟随考生,为学生的健康保驾护航。亭江中学的238名考生由四辆大巴车当天来回接送,每个考生都寄宿在学校里,确保学生的安全。

  考场内严肃紧张 考场外家长炎热等候

  9点整,语文科目开考,师大二附中考点没有一名学生迟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王苏闽,副区长张麒蛰走进了主考室和监考室,详细询问了考试当天准备情况,特地嘱咐学校要妥善安排在校就餐的学生饮食。记者看到,电子监考室里,监考工作井然有序地进行着,10个老师分坐在10台电脑前认真看着监控视频,考场内发卷、监考、答题等各考点的情况在屏幕上都能一目了然。考场上学生的一举一动一刻都逃不过“电子眼”的监控。

  考场内的紧张情绪也蔓延到了考场外。炎热的六月,许多家长目送孩子入考场后并没有离开,在考场外找了阴凉处就地坐下。考生家长张女士撑伞站在艳阳下满头大汗,虽然距离考试结束还有一个多小时,这位母亲的视线却一刻不停地注视着考点内。她告诉记者,自己和丈夫为了给儿子加油,昨天刚从老家罗源来到马尾,一家人住在朋友家中,“这样重要的考试,作为家长比考生还紧张呢,昨晚我一夜没睡。”张女士笑着说。

  11点50分,学生走出考点,本来焦急等候在校门外的家长一边自发给考生们让出一条路,一边寻找着自己的孩子。刘女士一看到女儿陆梦娇,立即递上了刚熬制的凉茶,“考的怎么样?心态要放松,考完一科就别再想了。”梦娇告诉记者,虽然语文作文试题出乎自己的想象,但整体考得不错。

  记者 林颖 陈晓静/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