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马尾区举办“文化遗产日”系列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3-06-09 09:21:2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吴丹红 文/图)6月8日,由马尾区文化体育局主办、区文化馆承办、罗星街道文化服务中心和马限社区协办的2013马尾区“文化遗产日”系列活动在马尾区步行街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琅岐民间艺术家们展示了他们的看家绝活,为市民表演了具有两百多年历史的琅岐肩顶戏。小演员载歌载舞,舞姿优美,让观众惊叹。“这么近距离欣赏民间文化艺术,很难得啊。”市民吴锦秀惊叹道。为了让市民亲身体验文化的魅力,主办方邀请了马限社区的20名居民,现场参与“包粽子”和“旱地划龙舟”比赛。上午10点,在铿锵有力的锣鼓声中,包粽子”比赛开赛,只见居民陈赛华麻利地将粽子叶卷成漏斗状,用糯米充实压紧,最后用细绳打个结,三分钟后,一口气包了14个粽子,成为本次比赛的“粽子王”。紧接着,20名选手又分为4组,以板为舟,脚套进脚环上,步调一致地带动两块木板往前走,“121212”在大家统一的的口令声中,“龙舟”不断前行,终于顺利到达终点。

  据悉,主办方在活动当天发送了1万多条短信给辖区市民,呼吁市民珍惜文化遗产,努力建设马尾新城。下一阶段,主办方还将在全区部分中小学开展以一系列“文化遗产日”宣传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