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两马同心 两岸同梦

第十四届“两马同春闹元宵”大型灯会亮灯仪式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16-02-19 23:23:5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彦 许琳晶 林颖 李硕/文 陈晓静/图)2月19日19点,福州东江滨公园举行盛大的“两马同春闹元宵”大型灯会亮灯仪式,近8万市民相聚闽江畔,提前感受元宵节日气息。今年是马尾和马祖携手举办的第十四届“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这也是该活动连续第三年选址在美丽的马尾东江滨举行。

  19点整,马尾区委书记、马尾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中心理事长许毅青与马祖知名人士刘增应等一同站上点灯仪式台。领导嘉宾将马江水和马祖海水注入启动器,随着礼花在空中绽放,第十四届“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拉开了帷幕。马尾区四套班子领导、马祖代表团成员等共同参加了亮灯仪式,并参观了花灯。

  今年游园灯展时间为2月19日至2月22日,展区全长800米,结合福州新区、自贸区建设和“两马”品牌,以中国传统民俗元素进行规划设计,布置“猴舞新春”、“活力新区”、“船政风采”、“民俗风情”、“趣味童声”、“靓丽之都”等六个灯区50多个灯组。同时新增了高近8米、占地面积近10平方的“春”字大型固定灯组。值得关注的是,此次点灯仪式上,除了舞狮、锣鼓等开场热身节目之外,首次隆重推出了由“两马童声合唱团”共同演绎的独具两地风情的福州话歌曲演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