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沿山佳园回迁看房 回迁户喜迎新居笑开颜

http://www.mwnews.cn  2017-09-20 12:52:3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林沁馨 文/图)“老邻居,咱们搬了新家,可要做一辈子的邻居啦!”9月20日上午8点,沿山家园安置房小区内人声鼎沸,艳阳下,每一张笑脸都带着期盼,80岁的陈太钦与老邻居热络地打着招呼,“几年前老房子拆迁,我和老伴日盼夜盼,总算等到了这个新家!”

  从20日起,沿山佳园正式启动回迁工作,开放看房时间为3天。此次,沿山佳园将提供45-135平米不等的2080套安置房,主要用于沿山1-7弄棚户区改造、马限山南麓项目、青洲棚户区改造项目和马江储运公司周边收储地块的被征迁户回迁。9月25日-29日,罗星街道将举行选房活动。

  负责此次回迁工作的罗星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连政告诉记者,沿山佳园安置房项目是马尾区今年最大的回迁项目,涉及征迁户1104名,“为了让征迁户有序看房,我们安排了三天看房时间,每天上午8点到下午16:30,中午不间断工作。每栋楼都配备有工作人员,为看房的回迁户介绍。”

  记者在沿山佳园现场看到,新居外“迁入新宅吉祥如意,搬进高楼福寿安康”的横幅悬挂在高楼,欢迎回迁户回家。一大早回迁户们就迫不及待来到新居。老邻居们见面,不免又聊上一番,有的还拿出图纸与大家探讨户型。

  “25号要到马江剧院选房,要带上身份证啊。”看房现场,郭美珠遇到了许久不见的老朋友,话匣子一下就打开了,但说得最多的还是住新房的事。“没拆迁前,我们家住沿山六弄,就住在一楼,屋子总是太潮湿,居住起来很不舒服。”如今即将迎来新生活的郭美珠自是喜上眉梢,“拆迁后,我几乎天天都会拐到附近,往工地里看看。房子建好了,小区绿化、环境都让我们很满意!”当记者问道是否有心仪的房子时,郭美珠则表示要随缘,她说:“我的选房号比较靠后,选高选低都各有各的好处。”

  记者跟随回迁户来到9号楼看房,在15层,带着儿子儿媳一起来看房的江大姐一眼就相中了一套75平大小的房子,里里外外将房子看了个遍,并与家人商量道,“选房那天就挑这样的,这里是厨房,这里可以做主卧……”看着即将入住的新家,江大姐心中满是欢喜,她笑着记者说道:“这里采光好,也很通透,布局也好,一看就很满意。我的选房号很靠前,希望选房那天能够选中这套作为自己的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