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笑颜迎新居 沿山家园今日起回迁选房

http://www.mwnews.cn  2017-09-25 11:03:2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沿山家园安置房选房现场位于马江剧院

  沿山家园安置房选房现场火爆

  回迁户选上心仪的安置房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沁馨 林颖 文/图)9月25日,马尾区沿山家园安置房回迁正式启动,位于马江剧院的选房现场热闹非凡。上午6:30,回迁签到处便排起了长龙,回迁居民热切盼望回迁的心情溢于言表。沿山家园回迁选房工作为期五天(9月25日-29日),本周将有1104户回迁群众参与选房,预计今年12月交房。

  罗星街道办事处主任阮斌介绍, 沿山家园将提供45平方米至135平方米不等的安置房,用于沿山棚户区改造一期和二期项目、船政文化马限山南麓项目、青洲棚户区改造项目和马江储运收储地块项目。“ 沿山家园安置房是我区今年最大的回迁片区,此次回迁于9月份选房,12月回迁。为了让居民选到满意的房源,我们调配了沿山家园的2080套房源,供居民挑选。”

  当天上午记者在选房现场看到,现场分设签到处、等待区、候选区和选房区。回迁户秩序井然,每位回迁群众均有引导员指引,通过选房号、身份证和协议书等原件进入选房区。选房现场还邀请了区人大代表、公证处公证员、区征收中心、群众代表等现场监督。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回迁群众在材料上登记、签字、按手印。

  上午8时许,选房号为1号的连春玉郑重地在选房表上按下手印, “今天选了两套房,分别是75平米和120平米。选房前,我们一家看了2-3次房子,心里好满意。与以前的老房子比,带电梯的小区很好,我们都很期待。” 68岁的连春玉笑着对记者说道,“这几年我们都租住在朏头村,等房子装修好,我们一家就从朏头搬回来,我自己住一套,孩子住一套,不打扰年轻人生活,还可以有照应。”

  选房区里,回迁户选得火热,等候区外回迁户们则焦急地期盼着。公示墙旁,不少回迁户都拿出了事先做好的选房攻略,紧盯着公示墙上的数据。“这套被人选了!”林先生拿着一叠攻略告诉记者,几天前自己就做好了选房攻略,“我把心仪的房源都写在这张纸上,因为选房号数靠后,我只能在这儿等着,希望轮到我时能选上心仪的房子。”

  选房前再讨论一把

  将于9月27日参加选房的老夫妻先来“观摩”选房工作

  上午7点马江剧院前排起长队

  回迁户拿着做好的选房攻略对照公示墙上的选房进度

  志愿者服务回迁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