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福州·马尾基金小镇举行揭牌仪式

福州·马尾基金小镇将与物联网开放实验室强强联手合作

http://www.mwnews.cn  2017-09-26 16:38:1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9月26日上午,福州·马尾基金小镇正式揭牌成立。福州市副市长胡振杰,区领导陈曾勇、陈禺、陈昱出席揭牌仪式。省金融办、省证监局、市金融办、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管委会等省市部门领导,各大商业银行、上市企业、基金企业、物联网企业等200多人了参加揭牌仪式。

  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陈禺在揭幕仪式上致辞,他说,“多区叠加”的马尾,以其独特的产业、区位、文化、配套等优势催发了基金业的集聚发展,集聚了深厚的产业基础。经过一年多积累,基础设施建设日趋完善,多种扶持政策相继落地,项目对接机制和平台逐步形成,已经形成了千亿产业规模,撬动实体经济转型发展,福州·马尾基金小镇通过与第三方配合,让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进行高效配置,将助力实体经济的发展。

  “马尾区政府此次构建基金小镇,通过基金聚企业、聚产业、聚资源的特色产融构想,势必会汇聚起一批优秀的高科技企业和人才,建立起坚实的战略新兴产业基础。我们非常赞赏和支持建设福州·马尾基金小镇的计划,将充分发挥赛伯乐在“云+网”及资本的优势,借助赛伯乐全国乃至跨国的资源整合能力、全球领先的技术源泉和储备,以及强大的上市公司资本出口,积极推进基金小镇的建设和发展,努力将小镇建设成为在全国范围内可复制、可推广的模范特色产融园区。”福州·马尾基金小镇第三方运营机构赛伯乐绿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自贸区经开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福州·马尾基金小镇将引领福州,辐射福建,服务全国,成为发挥金融创新示范带动效应、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平台。“众多金融机构将为入驻基金小镇的基金企业,提供私募基金“募、投、管、退”全过程资源整合与对接,打造完善、高效的私募基金生态环境,为金融创新创业注入服务‘新活力’。同时,福州·马尾基金小镇还将与物联网开放实验室构建的产业支撑平台,强强联手合作,充分发挥资本力量,重点培育孵化一批科技含量高、创新能力强的物联网龙头企业,进一步壮大物联网产业规模。”

  揭牌仪式上,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分别与赛伯乐绿科投资集团、福州大学,签署了“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和赛伯乐绿科投资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和福州大学战略合作协议”;马尾区政府与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福州分所、上海锦天城(福州)律师事务所签订第三方机构框架合作协议。自贸试验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办事处与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海峡银行、兴业银行签订基金托管协议;福州马尾基金小镇运营发展有限公司与中国·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签订框架合作协议、与入驻企业代表签订入驻协议。

  截至2017年9月,福州·马尾基金小镇快速集聚了116家基金类、股权投资类、资产管理类投资机构,注册总资本537亿元,实际到资301亿元,基金管理规模1056亿元,成为福建省私募基金投资机构最多、管理基金规模最大的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