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526户回迁户搬入新居

儒江新苑回迁选房

http://www.mwnews.cn  2017-09-27 11:26:3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见习记者 缪米米  记者 许琳晶 文/图)9月27日,儒江新苑安置房回迁工作正式启动,当天位于马尾体育馆的选房现场十分热闹。此次儒江新苑共有526户回迁选房,选房为期1天,将提供60平方米到200平方米不等的630套房源。不久,他们将搬入新居。

  上午8时许,选房号为1号的倪兴榕高兴地在选房表上按下手印。“盼了十多年,终于能住上新房了。选房前,我还特地去看了房子,质量很好,很满意。今天选了200平方米、90平方米的房子,跟以前的房子相比,现在住宿环境好了,生活也好了,我们一家人都很期待住进新房。”

  记者在现场看到,选房现场秩序井然,分设签到处、等待区、候选区和选房区。每名回迁群众都由现场工作人员指引,通过选房号、身份证、协议书等原件进入选房区。

  60多岁的杨阿姨今天和儿子一起选房,从阿姨家的房子拆迁到现在已经过了10多年时间,终于等到了入住新房的时候,这次杨阿姨将选两套新房子,“在外租了这么久的房子,终于可以回家了,高兴。”她激动地说道,小区的配套设施还不错,周边就是东江滨公园,位置也挺好。

  马尾镇党委书记林翔介绍:“儒江新苑回迁选房准备工作于2017年初启动,区委、区政府很重视儒江新苑安置房的工作,为了让群众早日住上新房,儒江新苑提前3个月就完工了。在回迁前期,我们也根据群众诉求解决了他们法律等方面的问题。同时,为了给群众提供一个宽松、舒适的环境,在现场我们提前做好了选房的准备工作,确保选房顺利完成。”

  据悉,儒江新苑小区是针对儒江中垱、外垱拆迁户的回迁安置项目,总用地面积为约35亩,总建筑面积为92196平方米,共建设4幢31-33层拆迁安置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