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马尾黄金周:新景区受热捧 船政游火热依旧

http://www.mwnews.cn  2017-10-03 15:53:5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国庆长假进入第三天,秋高气爽的天气让不少“留守”在家的市民走出户外。10月3日当天,记者来到刚刚开园的琅岐红光湖公园、闽安古镇,这两个新景区受到了游人们的一致好评。

  上午九点半,记者来到琅岐红光湖公园。园内微风徐徐,莺飞草长,不少带孩子的游客都选择坐游船环湖游。在水果乐园里,西瓜、菠萝、草莓、芒果化身成为一个个“巨型”游乐城堡,让孩子们惊喜不已。中旌旅游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国庆、中秋长假以来,红光湖公园每天都会有一两百人前来游玩,选择环湖散步和游船的游客都很多。

  湖边,张维维和胡星星正抱着刚满5个月的宝宝散步,这对从湖北到福州打工的小夫妻难得有一个长假,他们把旅游的地点选在了琅岐。“宝宝,笑一个!”爸爸胡星星让儿子“坐”在假山上,妈妈张维维则忙着给咧嘴一笑的宝宝拍照。“我们从报纸上知道红光湖公园刚开放,所以趁着今天天气凉爽带宝宝来接触大自然。”张维维告诉记者,红光湖公园非常生态,公园很干净,没有拥挤的游人,非常适合带孩子来玩。

  与琅岐红光湖公园一起开园的还有闽安古镇。中午11点,记者来到闽安楼,不似公园的喧闹,游客们更多是沉浸在闽安历史文化展览中。“这是古时候的丝绸吗?”在二楼展区,黄建卫和妻子研究起展品,黄建卫是闽安人,但这是他第一次系统地认识自己的家乡。“我们刚参观完协台衙门,我的祖辈也是闽安水师,因此在看到这段历史介绍时我很感动。闽安古镇才揭开面纱的一角,但从目前的建设成果看,我非常期待整个古镇后期的建设。”

  新景点受追捧,马尾传统的船政旅游也依旧热度不减。记者从船政格致园了解到,10月1日-3日,前来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以散客居多。“船政文化景点是不少福州市民选择的游览地点,10月4日正逢中秋节,我们还将在格致园内举办传统拜师礼文化体验活动,欢迎游客们前来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