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全面提振全区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我区召开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动员部署会

http://www.mwnews.cn  2017-10-09 17:00:5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文/图)10月9日,区委书记赵学峰主持召开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动员部署会。区委领导陈曾勇、游昕、倪晓嵘、赵洵、郑是平、伍南腾、苏建、刘晓东、林全出席会议。李利民、张林等区人大、政府、政协班子领导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赵学峰指出,要肯定成绩,总结经验,深刻领会提振干部精气神的重要意义。这一阶段以来,马尾区干部不甘落后,主动“突围”、果断行动,晚上挑灯夜战,周末加班加点,在征迁一线、回迁一线、建设一线、后勤保障一线,掀起了一股攻坚新热潮,逾期回迁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体现了马尾的干部的执行力,立说立行,真抓实干;马尾的干部是有战斗力的,敢打硬战,能打胜战。在国庆期间,马尾干部积极响应市委办公厅的《通知》要求,提振精气神,把“黄金周”变成“攻坚周”,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放弃假期休息,舍小家、顾大家,坚守攻坚一线。下一步,我们要结合市委的《通知》精神,把这种良好的精神状态延续下去,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促进全区干部作风明显改进、服务效能明显增强、各项工作明显提速。

  赵学峰要求,全区干部要敢于担当,勇于尽责,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强化责任担当,始终保持“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精神,奋力创新进取,切实增强争先意识,拿出舍我其谁的勇气,把工作做快、做精、做优;要鲜明选人用人导向,要坚持在一线培养、选拔、使用干部,引导党性强、作风硬、有激情、能干事的干部,形成激励干事、鼓励担当的良好环境;要精心组织,全面发动,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局面;要坚持问题导向,要通过谈心谈话、座谈访谈等方式,广泛听取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全面查找存在的问题及其表现,推动立说立改、即知即改;要严格督察巡察,按照“五查五看”的要求,结合一线考察,实行“面上巡诊”“靶向治疗”,确保实现全覆盖,促进干部作风明显转变;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电视、网站、微信等各类媒体,形成上下联动、左右配合,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浓厚氛围。

  就如何做好全区重点工作,赵学峰强调,要全力维护社会安定稳定,最大限度地消除隐患,有效化解各类突出风险隐患问题;要全力做好经济工作,对于全年目标,要认真分析研判,查找差距和缺口,将剩余指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到部门、到项目、到责任人;要全力推进逾期回迁、征迁交地等重点项目建设;要认真谋划明年重点项目,加紧梳理教育、医疗、养老、水系、路网等补短板项目,形成项目工程包,充实重点项目库;要持续推进文明城区创建,继续保持全员创建的工作势头,全力以赴,确保顺利通过年底省级文明城区创建测评检查。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洵传达了市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提振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通知》,对我区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实施意见》作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