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十九大专栏 >> 关注栏目 >> 正文

奋战建设一线 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7-10-10 15:47:0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沁馨 黄新锦 王彦/文 陈晓静/图)国庆黄金周前后,在马尾,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放弃假期,全心投入工作一线,将满腔热情转化为高标准推动项目建设的实际行动,为祖国母亲庆生,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10月10日,记者来到项目工地,这里正如火如荼地开展施工作业。作为福州市重点攻坚项目,马尾区新建的和平中心小学今年底将全部完成结构验收,有望于明年7月交付使用,学校按照36个教学班设计,可容纳1620余名学生,学校总建筑面积比原址增加近7倍。

  “从今年4月开始,现场工人由50人增至100人。国庆中秋节期间,项目部全员坚守工地,确保明年7月装修完毕并交付使用。”项目承建单位中建海峡总承包公司党总支副书记陈泽君表示,施工方将保质保量建精品工程。

  为迎接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国庆假期,项目部成员放弃休息,全身心投入学校建设,及时协调解决施工中的各种难题保进度。“国庆期间开挖1号楼地下室时发现坚硬石方,我们立即联系设计、勘探、施工等单位设计出最优方案。经过工人加班加点作业,共破除228立方石方,较原先方案少破除三分之二的量,节省了投资,加快了项目建设进度。”马尾区教育局基建科科长陈晓枫告诉记者,十八大以来,马尾区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掀起校园项目建设热潮,仅今年就有11个学校建设项目列入马尾区重点项目,总投资达12.52亿元,总建筑面积达22.9万平方米。至今年年底,马尾区将新增3532个幼儿和中小学学位。

  在建设一线的区园林局干部职工们,也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园林工作,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虽然天马山生态公园项目正处于项目中标公示期,但项目工作人员依然放弃假期,奋战一线。

  天马山生态公园是近年来马尾区改善城区面貌的重点项目之一,总面积26.49公顷,计划总投资1.58亿元。区园林局副局长林惠端告诉记者,天马山生态公园项目存在工期紧、任务重的特点,为了能够及时、顺利的开展项目,园林局干部职工们放弃了黄金周休假,以昂扬的斗志、量化的精神状态积极地投入项目部的搭建、场地的熟悉、人员的配备等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中。“通过提升改造,在美化周边环境的同时为市民提供一个可以休憩的健身娱乐场所。”

  同样在假期坚守岗位,不休不停的福马路(马尾段)征迁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快安村村民陈恒康定居美国,为了此次征迁,前两天特地赶回国:“我是回国当晚签的约,工作人员的服务很好,在假期还为我们耐心解答疑问,我很放心。”马尾镇常务副镇长齐杰表示:“涉迁户有半数是华侨,而签约期11月13日截止,要趁着国庆节和中秋节回国的人多,抓紧开展工作,以最好的成绩为党的十九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