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君竹佳园征迁户回迁 领取新房钥匙

http://www.mwnews.cn  2017-10-17 17:23: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沁馨 林颖)“拆迁那年,我还没结婚呢,如今一家四口马上就要住上新房了,生活真的是越变越好了!”10月17日,君竹佳园回迁指挥部内,领取到新房钥匙的任贤冰不禁感慨万千。当天还有不少回迁居民像任贤冰一样早早准备好材料,等待领取新房钥匙。

  7月27日,君竹佳园选房回迁工作落下帷幕,经过2个月的后期扫尾工作,福州机场高速公路二期(罗星段)项目主线及君竹南面安置地的178户征迁户正式拿到钥匙入住新家。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回迁居民只要拿着决算单来指挥部确认,领取排房单到物业那缴交物业费后就能拿到钥匙了。目前大部分回迁户已经领到新房钥匙了。”

  当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君竹佳园整洁雅致,绿化带里各种植物错落有致、长势喜人,粉紫色的花朵绽放着“笑颜”,仿佛在欢迎回迁户回家。有的居民甚至已经购置好装修材料,正兴奋地往新家搬运。

  记者随着回迁户任礼开来到了他的新家,按照门牌号码,任礼开很快找到了自己的房子。推开崭新的大门,记者看到虽然还是毛坯房,但房子户型合理,南北通透,采光充足。“政府都帮我们把房间隔好了,墙也刷好了,洗手间还安装了马桶和洗手池,我哥哥都想拎包就能入住。”站在阳台眺望,看到正在治理的君竹河,任礼开兴奋地说道:“之前我特意跑去项目部问过了,工作人员跟我说等治理好后,里面的水跟清水一样,以后就可以去那散步了。”

  年过花甲的任礼开在君竹村生活了大半辈子,能够顺利拿到新房钥匙,喜悦之情不言而喻,实际上早在两个多月前,任礼开对回迁还存在顾虑,“这房子我们真的盼望太久了,想住进去是一方面,但我又担心房产证办不下来。” 带着顾虑,任礼开找到了罗星街道办事处主任阮斌。“当时,街道还帮我们与国土局、规划局、建设局等部门协调,得到的答复是两年内办下房产证,这个期限我们可以接受。在看房前,厨房还未能通气,罗星街道的干部在协调之后,半个月便解决了这个问题。”而更让任礼开和回迁户们高兴的是,在沟通过程中,居民们提出2号楼对面有一座报废的小灵通信号发射塔,会阻碍视线,“罗星街道的干部听说后也帮我们协调好了,等到年底电信的合约期满后就会拆除。不论事情大小,街道都很上心,这让我们非常感动。”

  如今四代同堂的任礼开终于可以尽享天伦之乐,“搬新家最开心的应该是我90多岁的老母亲,以前住在两楼的平房,苍蝇、灰尘多,现在能住上带电梯的单元房,子孙生活越过越好,她心里很是宽慰。今天孩子还去福州看装修了,在国外的女儿说要精装修,让我住得舒服,我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谈起装修计划,任礼开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今年7月底完成回迁选房工作后,罗星街道办事处立即投入到结算交房工作中。罗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连政表示,由于君竹佳园君竹村的村民回迁意愿强烈,因为在回迁选房后,罗星街道办事处一方面积极对接市重点拆迁服务中心确定房源,另一方面,安排了两家拆迁实施单位,尽快整理村民的安置决算单。

  “结算工作在9月基本结束,但这期间也有过居民与物业的小插曲。”连政告诉记者,入住前居民要先缴纳一年物业费,这让长期居住在民房且没有物业费缴纳习惯的居民内心打鼓,“我们找到居民,向他们解释物业费的构成,以及无物业小区会带来的危害,最终取得了居民的理解。”为了方便回迁户拿到新房钥匙,中秋和国庆“两节”期间,罗星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放弃休假,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回迁指挥部全天候服务群众。

  截止10月17日,君竹佳园交房率达到9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