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移风易俗 孝传万家

福州市2017年“我们的节日·重阳”主场活动在马尾区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17-10-24 11:58:3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10月24日上午,福州市2017年“我们的节日·重阳”主场活动走进马尾中环广场,一场充满中国风的文艺演出吸引了不少市民观看。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晓东出席活动并讲话。此次活动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马尾区委文明办、马尾区老龄办主办;罗星街道、马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协办。

  歌舞秀、旗袍秀、广场舞、小组合唱……精彩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由马尾区老年大学合唱队演唱的《十送红军》感人至深;和着笛声伴奏《紫竹调》,老年大学的学员们身穿旗袍款款走来,国风四溢;萌娃们带来的舞蹈《爷爷奶奶你们好》活泼动感,可爱俏皮。此次活动还别出心裁地邀请到8位恰逢生辰的移风易俗老年代表,并为他们送上了鸭蛋、水果等寿礼与生日祝福。“寿星”62岁的林继莺告诉记者:“大家一起为我们送上生日礼物、祝福我们。这比请客摆酒有意义多了,这也成了我们最珍贵的回忆。”老年代表们还在展板上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为移风易俗宣传活动添砖加瓦。

  活动现场还设有助老爱老志愿服务一条街,为市民发放移风易俗宣传材料,并提供医疗、法律、保险、食品与读书等方面的知识普及和咨询。在团区委的摊位上,几位老人开心地与工作人员玩《德州心跳》卡牌游戏,“以前总觉得年轻人的游戏不适合我们老人,没想到也这么有趣。”张老太笑道。团区委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卡牌游戏有助于防止老年痴呆,让老人们在游戏中锻炼脑力和注意力,“我们希望青年人能够多陪伴老人,游戏也是一种创新的陪伴方式。”

  据了解,近年来,马尾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全区老年事业发展,切实为广大老年人做实事、谋福利。目前,全区每月为高龄老人发放补贴81.8万元,每年核拨运营补助款5万元,为全区19个居家养老服务站提升功能。全区19个农村幸福院项目不断修缮和添置设备,区福利中心建设项目正在筹备建设。今年全区共有18位特困老人入住区政府购买的文澳老年公寓,实现集中供养。同时,马尾区还积极组织志愿者帮扶,因地制宜地开展老年人文化娱乐等服务,不断满足居家老人不同层面的服务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