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领导到凯隆社区宣讲十九大精神

http://www.mwnews.cn  2017-11-10 12:05:4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 文/图)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11月10日上午,区委副书记游昕深入马尾镇凯隆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了解凯隆社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建氛围营造及居委会工作开展情况。

  走进凯隆社区,高楼耸立、人潮涌动,呈现出浓厚的现代化都市气息。凯隆社区的发展已经成为马尾镇城市发展的一个缩影。在凯隆社区会议室,游昕与基层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向大家解读十九大精神。座谈中,游昕认真听、仔细记。听完与会同志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变化,谈的一些学习十九大的体会感受,很受教育和启发。他说,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体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上。十九大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我们要认真研读,在全面系统学习的基础上要把握几个重点:一是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二是聚焦到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三是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论断的深远影响上;四是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五是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

  针对下一步如何学好十九大精神,游昕强调,要精心组织安排,全面开展学习宣传活动,马尾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精髓,切实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紧密联系实际,全力推动马尾跨越发展,结合自身实际,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本地区的工作任务,转化为做好新时代改革发现稳定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提高各方面建设水平,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紧抓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引领和带头作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马尾的新一轮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交流环节,凯隆社区书记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做好社区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凯隆社区副书记也深有感触,“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要用十九大精神组装头脑,指导工作,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社区工作中要立足社区实际情况,做好表率,努力为新马尾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