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红色志愿者 温暖一座城

http://www.mwnews.cn  2017-11-10 17:03:1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缪米米 陈晓静 文/图)11月10日,马尾区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员志愿者在行动”活动,区领导游昕、林桂英、唐寅、郑水根率队分赴各个活动地点,与200多名志愿者一同开展义诊、政策咨询、共享单车文明劝导、“门前三包”等活动。

  在君竹路,区委副书记游昕,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唐寅带领党员志愿者积极开展通违法劝导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领导们身先士卒,按照交通信号灯对行人过马路不走行人通道和斑马线、撞红灯、逆向骑电动车和自行车等交通陋习进行劝导。其他志愿者们也来到永辉超市、君主步行街等重点路段,针对行人、摩托车、机动车,开展遵守交通信号、按规定停车、戴安全头盔等文明宣传活动。活动中,党员志愿者共劝阻各类不文明行为58起,帮助老人和儿童过马路7次,解答群众询问23次,发放交通宣传单、宣传品300份。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桂英带领马尾镇党员志愿者们认真巡查步行街周边路段,发现不文明的停放行为及时劝导,对乱停乱放尤其是侵占盲道、人行道甚至机动车停车位的共享车辆进行适位归放,对倒伏的车辆进行扶正。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步行街附近的共享单车停放得井然有序。“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爱护单车,保护单车的观念深入人心,共同践行文明共享的理念,为共享单车加上‘文明锁’”。志愿者小刘如是说。

  区政协副调研员郑水根带领机关党工委、国资中心的党员志愿者们来到步行街沿街小巷中开展“门前三包”志愿活动。劝导活动中,他们对经营商户进行入户宣传,详细讲解实行“门前三包”责任制的必要性和意义,倡议居民积极投身到环境综合治理中来,身体力行,言传身教,带动家庭,建设美丽和谐新城市。

  “阿姨,你的血压有点高,平时有没有按时吃药、测血压啊?”“有的有的,我都是上午起床后测量的。”“那平时要注意吃药前后的血压变化,别吃太咸哦。”在步行街广场义诊活动现场,罗星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细细叮嘱来咨询的大妈。在现场的各个咨询点,来访群众络绎不绝,他们带着问题来,带着笑容走。家住附近的陈玉燕大妈告诉记者:“我有一些法律方面的问题,平时没有时间专门跑一趟人社局,今天正好看到他们在这里设点咨询,现在问题已经搞明白了,真是方便了群众!”在君竹路上,由区住建局、马江园区、罗星街道党员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分三组在君竹路路段开展市政设施巡查。党员志愿者分别在各自路段进行地毯式的巡查,搜索记录市政设施问题,沿途还向市民群众发放《爱护市政公用设施倡议书》,增强市民城市家园意识,文明使用和自觉爱护市政设施。活动结束后各分队还将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汇总给市政单位,由其进行处理解决。

  在君竹内河附近,由区住建局、罗星街道的党员志愿者分成两组开展爱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其中一组党员志愿者巡查沿河环境卫生,及时劝止乱扔垃圾、攀爬护栏等不文明行为,并集中清理岸边白色垃圾、果壳纸屑等,进一步美化内河周边环境。另一组党员志愿者积极向周边住户和过往行人发放《爱河护河倡议书》,并现场解说内河污染带来的严重危害,提高居民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努力构建“爱河护河、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在亭江镇亭江炮台及滨江公园边,由亭江镇和长安投资区党员组成的党员志愿者们也在行动,他们有的携带垃圾夹和垃圾袋等工具对亭江炮台公园及周边沿线栈道进行绿化带维护;有的则进行清除枯枝枯苗与地面垃圾清理,花草树木进行培土浇水。党员志愿者们个个热情高涨,经过一个小时的劳动,树木和绿化带得到了一次及时而全面的养护,绿化带更加显得生机盎然。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还走进企业,了解企业在纳税服务的困难与困惑,用事实破解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的“密码”;走进学校,对校园周边环境秩序巡查,对乱停车、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及时劝止并指导学生安全过马路,文明上下车,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走进马尾区魁岐片、三环魁岐互通周边等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工地,通过“随手拍”形式记录反映巡查工地围挡和围墙的亮化、整洁、美化,以及扬尘、噪声等有关情况。宣传和引导施工单位增强文明施工、安全施工意识,减少对周边群众的影响,自觉维护市容环境秩序。志愿者们还来到劳丰村、红光村及星辉村困难老人的家中,为老人们送去了问候和生活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