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担当负责 提速增效 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全区经济运行暨“攻坚2017”、“招商2017”行动点评推进会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7-11-14 17:55:5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11月14日,全区经济运行暨“攻坚2017”、“招商2017”行动点评推进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了市政府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点评分析当前全区经济运行情况,总结推进“攻坚2017”、“招商2017”行动,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区委书记赵学峰主持会议并讲话,管委会主任、区长陈曾勇作点评和工作部署。

  赵学峰在会上指出,指标、攻坚、招商是一年来发展成效的集中体现,关系到明年、甚至更长远的发展。因此,要进一步把当前的经济、攻坚和招商工作抓细、抓准、抓实,真正把差距找准、把问题查清、把对策找好,更有针对性的推动经济工作。

  就下一步推进经济工作,赵学峰强调,一思路要明。要明确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力争年底全面完成任务;要对照目标,找准差距、问题,进一步分解落实,把任务分解到具体镇街、具体部门、具体项目上,尽快把差距补上;要提出行之有效、管用实用,可落实、可操作的办法来解决问题;要明确时间,紧而又紧地抓好年底经济工作。二行动要快。要加快项目推进,利用当前的施工黄金期,上足设备、投足人力,加快一批在建项目的进度、攻坚行动扫尾工作,全面梳理、积极筹备四季度开工项目,争取在第四季度“五个一批”考评中取得成效;要加快财政支出进度,财政局要积极指导,部门要主动配合,做好各个项目的送审和结算,确保资金能够及时支出;要加快土地出让,抓紧完成交地项目扫尾工作;要紧抓入库工作,再挖掘潜力,争取新项目入库,为明年经济工作打基础。三举措要实。要进一步夯实招商项目,集中力量跟踪一批实实在在的项目,特别是实体类项目,提高招商效率;各园区和部门都要加强协调,加大对困难企业,特别是重点龙头企业的帮扶,用好用足各项惠企政策,逐一帮助解决问题、止滑转正,积极兑现各项奖励政策;要积极筹划明年重点项目,特别是对于加快地铁2号线马尾延伸段(三站两区间)、福马路(马尾段)提升改造等一批重中之重项目,整体谋划工作时序,确保明年一季度项目顺利实施。四工作要细致。发改、统计等业务部门要加大指导力度,让镇街、园区工作有目标、有方向,提高工作效率;要积极主动和市里部门、领导沟通、联系,把工作做在前头;要研究透彻市里考核办法,一项一项对照、一项一项对接,让工作更有针对性,确保在考核环节取得好成绩。五要敢于担当负责。要扛起责任 ,敢于担当,继续发扬“九月大突围”的精气神,坚定信心、全力冲刺、奋勇攻坚,争取圆满完成全年的各项任务。

  陈曾勇在会上作了点评,他说,当前我区经济发展形势有喜有忧、喜中带忧。一方面,经济基本面延续良好发展态势,攻坚气势浓厚,投资完成率、逾期回迁、拆违等工作提前完成;另一方面,就是经济发展的基础不牢、后劲不足。要调整招商思路,狠抓产业项目招商和项目转化率和纳统率。

  陈曾勇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攻坚,保持态势,卯足干劲,确保第四季度经济工作完美收官;要迅速行动,要有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危机感,想方设法、持续发力,确保经济工作平稳可持续;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固投指标方面,要抓统计入库工作、项目开竣工、提前谋划开工项目,有重点的进行调度、推动、全力加快房地产投资、项目施工进度;工业方面,要抓企业服务,继续推进困难企业帮扶,通过产融对接、挂钩帮扶、强化企业转贷服务等措施,帮助企业解决资金等难题,扶持企业稳定生产、开足马力;要抓工业重点项目攻坚,全力推进国脉物联网大数据运营平台、大通机电新能源汽车用漆包线、科立视触控显示屏材料器件二期等七个重点攻坚项目;要抓项目纳统工作,做好项目跟踪,为企业入库纳统实施个性化指导、服务,确保尽快纳统;要加强企业提升入库工作,各园区和统计局要密切配合,全力开展规下提升规上企业工作;三产和社零方面,要抓好营利性服务业、非营利性服务业、交通周转量等方面工作,相关执法部门要全力支持,利用年底商贸旺季,帮助名城中心、中环广场、亿载金城等商场做大做强,发展实体零售;要以产业招商为准,密切跟踪大项目、好项目,做好规划调整工作,确保年前落地5个以上的大项目、好项目,让项目有序接续,持续发展。

  区四套班子领导、调研员、副调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