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民建马尾工委委员大会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7-11-18 16:57:4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11月17日下午,民建马尾工委委员大会在卧龙山庄召开。福州市政协副主席、民建福州市委主委罗蜀榕,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伍南腾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调整民建马尾区工委领导班子及机构组成人员的决定》。民建马尾工委新一届领导班子为:主委郭机、副主委蔡红、伊士诚、吴增锦、吴福生、池秀敏。委员龚恒光、李文潮、林德彬、袁伟东、周敏。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伍南腾对民建马尾工委的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希望新一届民建马尾工委班子接好工委发展的接力棒,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做好新一届工委工作。

  郭机代表新一届民建马尾工委发言。他说,五年来民建马尾工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行参政议政,为马尾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向即将离开工委工作岗位的工委领导和委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新一届民建马尾工委将接过民建马尾事业发展的接力棒,深入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班子建设;围绕中心大局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努力提高服务水平,树立民建良好社会形象。

  会议指出,五年来,民建马尾工委不断加强政治学习,强化同心共识,更不断创新方式、增强活力,会员由80人发展至143人,其中经济界人士占76.7%。2015年民建马尾工委被评为民建福建省先进集体、第二支部被评为民建全市先进支部。同时,民建马尾工委围绕中心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成果丰硕。会员们积极履职,提案工作再上新台阶,五年来累计向区政协提交各类提案64件,2016年民建马尾工委和民建界别委员向区政协提交经济类提案12件,占政协经济类提案的50%,其中两篇被列为年度重点提案。2017年民建马尾工委和民建界别委员向区政协提交提案14件,其中两篇被列为年度重点提案。民建马尾工委还积极推进社会服务工作,五年来会员向孤儿院、养老院、困难会员、困难群众捐助的善款超过100万元,5名会员被评为福建省社会服务先进会员,12名会员被评为福州市社会服务先进会员,无偿为会员企业级社会各界提供法律、管理、商业模式咨询服务累计超过100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