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马尾大桥跨江段V撑全部完成

http://www.mwnews.cn  2017-11-23 10:47:18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 郑婷 陈晓静 文/图)11月21日,记者在马尾大桥跨江段施工现场看到,主线桥梁下部结构如同一只只“大脚”,已经稳稳站在江里,工人们在争分夺秒地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经过15个月的努力,马尾大桥跨江段V撑已经全部完成,预计春节前完成副桥的合龙。”

  马尾大桥跨江段桥型采用空腹式变截面连续箱梁,全长1684米,分为主桥和副桥,共计18跨,全桥共计V撑32个,主墩V撑4个,副墩V撑28个,主墩V撑分为10次浇筑完成,副墩V撑分为6次浇筑。

  据了解,马尾大桥及南北接线工程项目南岸起点为在建环岛路,北岸终点与机场二期高速相接。大桥全长6.38公里。南岸接线长约1.9公里,北岸接线长约2.8公里,跨江段桥长1.68公里,宽度42.5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