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以实际行动让十九大精神在马尾落地生根

区委宣讲团成员在全区开展集中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7-11-28 15:38:2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记者 黄新锦)11月29日,记者从区委宣传部获悉,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推动全区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根据区委的统一部署,区委宣讲团在全区开展集中宣讲活动。

  区委宣讲团由10人组成,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禺任宣讲团团长,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峪任宣讲团副团长,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振泉等人任宣讲团成员。

  11月21日—29日,区委宣讲团成员分别到亭江镇、区住建局、福州二十四中、师大二附小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结合马尾区实际,通过生动的阐释和丰富的实例,对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作了全面系统的解读。与会听众表示,感到振奋,受到启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努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马尾落地生根。

  21日下午,区委宣讲团成员、海峡时报总编辑冯秀彬为亭江镇班子领导、镇机关干部、各村(社区)两委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24日下午,冯秀彬为区住建局党委班子成员、机关事业单位支部书记、局各科室(所站)负责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两场宣讲报告会上,冯秀彬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围绕过去中国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系统透彻、深入浅出的梳理和解读。

  27日和29日下午,区委宣讲团成员、区委党校讲师黄莉娜分别为福州二十四中和师大二附小教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黄莉娜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方面,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解读。

  “宣讲报告既有理论高度,也有个人体悟,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我们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密切联系工作实际,真正抓好落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区住建局党委副书记王进德说,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切实在学懂弄通和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亭江镇与会的党员干部表示,通过聆听宣讲,对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起到了极大的帮助作用,在今后要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充分运用多种形式,对十九大报告进行再学习,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不断提升自身的素质及工作能力。

  据了解,宣讲活动从11月中旬开始,至12月底结束。期间,宣讲团成员还将到马尾镇、罗星街道、琅岐镇、高新园区、农林水局、师大二附中等镇(街)、园区、部门、学校进行宣讲,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