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理论骨干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开班

http://www.mwnews.cn  2017-12-14 16:44:4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黄新锦 文/图)12月14日,马尾区理论骨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在区委党校正式开班。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邀请省委、市委党校专家为各镇(街)、区直部门、区委业余讲师团、区委教育工委、宣传系统等单位相关人员授课。

  开班仪式上,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邓治平传达了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禺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研究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精心组织、广泛深入,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要深入贯彻、全面落实,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深化理论武装工作。

  培训首课由省委党校社会与文化学教研部主任叶志坚教授主讲,他以《重视和加强思想文化建设——深入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演讲主题,重点阐述了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从四大发展趋势深刻认识思想文化建设的重要性;着眼四件大事,进一步加强思想文化建设等三个方面的问题。培训期间,授课专家还将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聚焦新时代”、“把握新思想、开启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迈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等主题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本次培训班旨在帮助全区理论骨干进一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提升理论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的水平,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投身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