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我区召开研究旧改工作专题会

胐头、上下德片预计明年1月初进场摸底

http://www.mwnews.cn  2017-12-15 17:51:5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12月15日,区委书记赵学峰主持召开研究旧改工作专题会。区领导陈曾勇、游昕、许善坤参加会议。

  就下一步抓好福马路以北棚户区改造启动工作,赵学峰强调,旧屋区改造是一项民生补短板工程,相关工作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敢于担当,进一步加强思想、宣传发动工作,将征迁宣传氛围鼓浓,调动干部积极性,想方设法加大力度,啃下“硬骨头”;要尽快整合一支完备的征迁队伍,要以马尾镇为主体,区领导带队,通过点将式的方法抽调区内优秀干部组成一支具有良好精气神的队伍。征迁工作启动后,要一鼓作气,以最快速度攻下“堡垒”;要加快征迁前期基础工作,尽快夯实规划、土地报批等工作,并细化现有方案;要完善资金运作筹措机制,相关部门要做好前期资金准备工作,紧抓目标任务、时间节点,打好征迁“前战”。

  管委会主任、区长陈曾勇强调,要抓紧、跟上目前滞后工作,将工作做实、做细、做到前头,确保前期工作每天有进展,能按照时间节点推进;要筹足资金,相关部门要紧密配合,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细化方案;要加快完善该片区指挥部组织架构,抽调一批有工作经验、能力强的干部,配备一个能战善战、挑大梁、懂攻坚的征迁队伍,只有提振精气神,才能有力保障项目进行;要抓紧细化工作实施方案,相关部门要根据马尾镇实际情况,反复琢磨、商量,列出时间节点,按序时推进工作;要尽快启动摸底丈量工作,为后期征迁打下基础,以此推动征迁工作又快又好完成。

  会上,市规划院汇报朏头、上下德片规划修改方案;区国土局汇报了朏头、上下德片土地报批开展情况;马尾镇汇报朏头、上下德片棚户区改造项目征收建议工作方案。

  据了解,福马路以北棚户区改造项目(胐头、上下德片)位于104国道,根据最新规划选址红线,整个项目改造红线范围预计用地面积857.58亩,其中经营性用地面积254.1亩。根据马尾镇旧改摸底情况,该片区涉及拆迁面积约80万平方米,征迁户数约3214户。项目目前已启动前期方案设计工作,计划于2018年1月初进场摸底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