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扎实推进从严治党 有力推动意识形态工作

我区召开2017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汇报会

http://www.mwnews.cn  2017-12-25 18:14:0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林沁馨 文/图)12月25日下午,我区召开2017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汇报会,市委考核组带队领导、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晔出席会议,区委书记赵学峰主持会议,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陈晔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此次工作包含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十九大报告首次将党的政治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并摆在首位,凸显了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二要强化责任,对标对表,深入开展责任落实检查。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重在查找问题、纠正偏差、推进工作,要重点查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特别是主体责任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发挥检查的正向引导和激励作用。要做到检查全覆盖,突出问题导向,重点查找党委党组班子。规范检查流程,按照述责述廉、查阅资料、民查暗访、民主测评、个别谈话等步骤开展检查。三要落实整改,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通过这次检查,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对照党的整风肃纪的新要求、新部署,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提振党员干部的精气神,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作风更加务实。

  会上,赵学峰代表区委汇报了《2017年度区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和《马尾区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赵学峰指出,2017年以来,马尾区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精神,严格对照省委“五抓五看”要求,自觉履行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区委加强廉政教育,强化履职意识;完善制度建设,打造长效机制;紧盯关键少数,加强自设建设;加大查处力度,保持高压态势;抓好部署落实,坚决纠正“四风”。赵学峰指出,在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方面,我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坚决的态度深入抓好传达学习、整改提升、督查考核等工作,有力推动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不断落实。

  会议还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