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我区召开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http://www.mwnews.cn  2017-12-26 22:24:3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12月26日下午,区委书记赵学峰主持召开区属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区领导陈曾勇、游昕、倪晓嵘、赵洵、郑是平、伍南腾、苏建、陈禺出席会议。

  在述职评议考核会上,区属各党(工)委书记依次述职,述职发言积极回应党建主业主责的最新要求,述出了责任,述出了担当。每位书记述职完毕,参会的“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马上就关心的问题进行提问,党(工)委、党组书记现场作答。“一年来,区委、区政府加大了对物联网产业的扶持力度,在马尾高新园区里有许多物联网企业,也涌现出了像飞毛腿、朝日环保等把党建工作融入日常工作的企业,请问园区党工委明年打算如何引导更多的企业提升党建水平,打造更多党建示范点?”会上,来自飞毛腿公司的区党代表向区政府副区长、福州高新区马尾园党工委书记陈昱提出了问题,“明年我们将在三个方面抓好园区的特色党建工作。第一是示范,打造企业示范带,依托园区产业和重点发展企业的空间布局,促进产业和党建的发展。第二是创新,园区希望通过‘楼长制’的建设,推出新的商务楼宇的党建管理模式,同时加快‘火炬先锋’服务平台建设。第三是协同,结合党建工作和物联网发展建设,深化提升现有的党建工作模式。”赵学峰还分别对区属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进行点评。

  会上,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明年基层党建工作,赵学峰要求,一要增强“四个意识”,准确把握形势。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十九大提出的党的建设总要求,特别是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部署要求,不断夯实基层基础。二要紧密联系实际,服务中心工作。各级党组织要把基层党建工作放在全区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以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攻坚行动等重点工作为主要内容,做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与业务工作同步推进,使党建工作既“无处不在”又“实实在在”。参加述职的党(工)委书记要认真研究谋划明年的基层党建工作思路,每人至少申报确定一项基层党建创新项目,作为“自选动作”亲自抓好落实。三要坚持精准发力,强化协同发展。各级党组织要加大基层党建投入,关心、支持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把配强干事的人、筹好办事的钱、建好服务的阵地,作为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的重要内容,确保抓紧、抓实、抓到位。要统筹协调各领域基层组织建设,既要重点抓好传统领域,又要突出抓好新兴领域,形成各领域齐头并进的新局面。四要增强担当意识,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抓住党建责任这个“牛鼻子”,切实履行好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以上率下、带头落实,自觉做全面从严治党的书记,把基层的党建工作真正摆上重要日程,多安排时间和精力抓基层党建,切实把党建工作例会、钩挂联系、领办项目等制度落实好,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与会代表对区属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考核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