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政府与区总工会联席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7-12-27 12:42:0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彦 文/图)12月27日,区政府与区总工会联席会议召开。管委会主任、区长陈曾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倪晓嵘、赵洵、黄宇清、唐寅、张发春、陈昱、江典顺、王海峰、吴燕榕、侯爱平、许善坤出席会议,区总工会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陈曾勇指出,工会是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的群众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职工合法利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过去的一年里,区总工会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找准位置,发挥优势,在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值得肯定。

  就下一步推进工会工作,陈曾勇强调,一要组织动员职工建功立业。要找准新时代工会工作与经济发展的结合点,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开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技能培训等职工素质提升活动,大力培育和弘扬工匠精神,引导广大职工在经济建设中发挥主力军作用;二要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继续发挥工会的职能作用和机制优势,围绕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竭尽全力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继续深化职工社会保障工作,指导并监督用人单位依法为职工缴纳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等保险,进一步配合做好外来务工人员的服务管理工作,积极参与解决外来务工人员的欠薪追讨,切实维护职工队伍稳定;三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向职工宣传、解读区委区政府的政策,确保相关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政府部门要为工会依法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创造条件,不断开创工会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汇报了区总工会2017年主要工作、十九次联席会议议题落实情况以及本次会议提请解决的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