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移风易俗迎新年 文明过节气象新

——致全体市民的公开信

http://www.mwnews.cn  2017-12-29 17:42:18      【字号

  广大市民朋友们:

  推行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2018年元旦、春节是党的十九大后首个元旦和新春佳节,为全面推进移风易俗活动,营造文明节俭、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打响移歪风、易低俗的攻坚战,有效遏制大操大办的歪风陋习和讲排场、撑面子等不良习气,我们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

  节俭过节

  不铺张、不浪费、不攀比,自觉遵守《村规民约》和《移风易俗倡议书》,共同抵制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的奢侈之风,俭办或不办生育、生日、乔迁等喜事,通过一束鲜花、一条短信、一句问候等文明方式,表达贺意,增进感情。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文明用餐、节俭惜福。

  文明过节

  积极参加健康向上的文体娱乐活动,做到不酗酒、不赌博、不粗俗,不沉迷网络、不搞封建迷信、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通宵达旦玩乐扰民,不编发转发不良和不健康短信,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做文明有礼的马尾人。

  和谐过节

  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见贤思齐,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弘扬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营造良好家风。多做睦邻之事,守望相助,树和谐之风。多参与向孤寡老人、困难家庭、留守儿童等送温暖、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平安过节

  陋习是隐患,平安是幸福。增强安全意识,倡导文明出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争道抢行、不乱穿马路、不酒后驾车、不疲劳驾驶。做好安全防范,注意防火、防盗、防爆,不放或少放烟花爆竹,不购买、不食用过期或有害食品,共同营造“平安是福”的节日氛围。

  市民朋友们,讲文明、移低俗、树新风,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参与,让我们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同抵制陈规陋习,一起监督大操大办,让元旦春节不仅成为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也成为传承文脉、传播文明、传递文雅的美丽节点。

  祝全区人民新年愉快

  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共马尾区委文明办

  中共马尾区委移风易俗办

  2017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