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政协委员报到:带着热气腾腾的民意来参会

http://www.mwnews.cn  2018-01-15 17:03:4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王晓霞 江超云 /文 陈晓静/图)1月15日,带着全区人民的嘱托,承载着各界群众的期盼,出席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陆续到青少年活动中心报到。在大会期间,他们将积极履行职能,为马尾区新一年的发展建言献策。

  当天下午,记者在青少年活动中心委员报到处看到,报到现场整洁、朴素,工作人员热情地引导委员们登记、领取会议材料,秩序井然。完成报到程序后,委员们有的提前熟悉会场,有的则翻阅会议材料,交流着会前收集到的社情民意。

  记者了解到,不少政协委员都带着提案来参会,在接下来的几天,他们将在讨论中提出关于人才建设、医疗教育、城市管理、交通环保、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等意见和建议。第二次参会的区政协委员、福建三鑫隆信息技术开发公司董事长张木成高兴地告诉记者,近年来,我区物联网产业规模不断增大,产业集聚已见成效,“我想建议设立物联网专项基金,以服务物联网企业,解决他们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资金问题;同时,我还想提议,要有效解决物联网企业人才缺失等问题,为物联网企业留住人才。”

  与张木成共同关注人才问题的,还有福建摩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朱大凯和福建中锐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祖海,黄祖海表示,马尾有很多产业和职业院校,马尾的职业院校应该要与产业配套,应在物联网、大数据、信息安全方面培养一批对应的人才,因此我们的联合提案中提出要更好地让产教融合,为马尾区输送自己培养的人才,更有针对性地培养人才,缩短学校人才培养和企业人才需求的鸿沟。

  船政文化博物馆副馆长王芳此次依旧把目光聚焦在民生领域,她提出有关改善公交车载移动电视信号的提案:“以73路、37路公交车为例,车辆在市区内行驶时信号正常,但一进入马尾区,公交车移动电视的信号就开始微弱,最后甚至完全没有信号,直接呈现蓝屏的现象。希望有关部门能改善公交信号,这样也有助于提升马尾形象。”

  采访中委员们纷纷表示,将充分履行职能,认真听取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等会议内容,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为马尾发展提出好的建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