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收到提案172件

http://www.mwnews.cn  2018-01-16 16:38:1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政协报道组)1月16日,记者从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了解到,截至2018年1月16日12时,大会共收到提案171件,其中:委员提案88件,占提案总数的51.5%,参与提案的委员82人,占委员总数的53%;集体提案83件,占提案总数的48.5%。经审查,立案143件,占提案总数的83.6%;对不立案的28件提案,将以委员来信或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报送有关部门办理。本次会议截止时间以后收到的提案,按平时提案审查办理。

  本次会议提案反映了委员们认真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调查研究,紧扣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方面建言献策。多数提案意见建议具有较强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提案内容主要包括:促进基金小镇与我区产业对接,弘扬工匠精神助力企业发展,加大琅岐岛发展力度,做好马尾特色产业园区配套服务,有效缓解交通拥堵,加强船政文化保护力度,促进学前教育发展等等。这些提案凝聚了各界别和广大委员的智慧和心血,体现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愿望和呼声,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会议闭幕后,区政协将会同区政府,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召开提案交办会,把立案的提案分别交由承办单位办理。区政协将深入开展提案办理协商工作,促进提案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