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委员献策:要服务好80、90后新阶层人士

http://www.mwnews.cn  2018-01-17 01:47:2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 ) 1月16日下午举行分组讨论中,由民建马尾工委会员、福建紫云城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魏缪雯提出的80、90后新阶层人士的相关建议,引起了在场的民主党派、台侨宗教组委员们的关注。

  “前不久我在井冈山参加了一个商协会组织的会议,参会人员中有20名自媒体大咖,其中一个92年的女孩让我印象深刻,包括微博、微信等在内,她拥有三个自媒体平台,粉丝超过100万,她发布的东西都能引起粉丝的强烈反响。” 魏缪雯说道:“这个新生代群体的力量不可忽视,特别是他们在自媒体及新兴产业,如网红经济等方面拥有较高的话语权。”

  “这个新生群体在经济发展中做出不少的贡献,但他们又是极具个性的一代,这些80后90后到城市创业碰到的最大问题就是没办法与当地政府进行沟通。”由于沟通出现断层,政府无法深入了解这个群体的需求,久而久之就形成了服务滞后的尴尬局面。

  新社会阶层是改革开放的产物,是市场主体多元化的产物,他们代表着新的生产力,为社会进步、经济发展等做出了贡献,理应受到社会的理解和尊重,但人们却常用复杂的眼光看待这批“爱折腾”的人。

  如今,马尾本地网红经济等新的业态也逐渐兴起,出现了“网红”老师线上授课,因而,服务好80、90后新阶层人士将成为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的一项重要工作。魏缪雯提出建议,要充分发挥商协会的桥梁作用,连接80、90后新阶层人士与政府之间的沟通;各个部门经办人在学习和服务态度的转型上要下功夫,树立起超前服务意识,为这批未来的“经济砥柱”解决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