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区十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区人大代表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http://www.mwnews.cn  2018-01-18 13:39:3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许琳晶 李硕 缪米米 /文 陈晓静/图)1月18日,区第十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及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应出席会议代表156名,实到153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赵学峰、陈曾勇、李利民、吴强、沈甦、林翔、黄少杰、刘振团、陈艺森、林志勇、林强、王斌、杜政、章敏、詹春燕。

  区领导张林、游昕、倪晓嵘、赵洵、郑是平、伍南腾、江智文、苏建、林全,离退休老领导洪星光、吴友习,区法院院长林彤、区检察院检察长丁璇等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由执行主席吴强主持。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利民在报告中回顾了去年区人大常委会的工作。他说,2017年,是区十届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的第一年。区人大常委会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新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继承发扬历届区人大常委会的好经验好作风,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有效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实现了新一届常委会工作的良好开局。一年来,共召开常委会会议9次;听取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24项,开展执法检查4项、视察调研17批次、满意度测评1次;作出决定、决议10项;依法任免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53人次;集中走访代表439人次,审议办理代表建议意见102件(含闭会期间),另行选举和补选区人大代表4名,圆满完成了区十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

  李利民强调,新一年,区人大常委会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新发展理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担当、依法履职,为建设现代化新马尾作出新的贡献。

  区人民法院院长林彤在报告中讲到,2017年,马尾区人民法院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和上级法院的悉心指导下,在区政府、区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人大、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实履行审判职责,着力建设过硬队伍,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2017年共受理各类案件3536件,审执结3268件。共荣获全省法院先进集体、省级巾帼文明岗等7项集体荣誉,全院共有19 人次获得省、市级以上表彰。

  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丁璇在报告中讲到,2017年,马尾区人民检察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坚强领导、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在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区政协的民主监督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厚爱下,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成效。共有7个集体、25人次分别受到全国、省、市级表彰,涌现出“全国检察机关侦查能手”等一批先进典型。

  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区十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