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匡正祛邪迎盛世 挥毫泼墨颂平安

我区举办2018年迎春“匡正祛邪迎盛世 挥毫泼墨颂平安”主题宣传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8-02-02 13:06:2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2月2日上午,马尾步行街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福州市委防范办、马尾区委政法委联合主办,马尾区委防范办承办的,2018年迎春“匡正祛邪迎盛世 挥毫泼墨颂平安”主题宣传活动在这里举行。文艺演出、反邪教漫画展、现场写春联、“小手拉大手”反邪教签名、集中宣传等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区政法委、综治办、防范办、法院、检察院、区团委、妇联、卫计局、护路办、区新闻中心等二十多个单位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是平和省、市委防范办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为反邪教漫画比赛获奖选手颁奖。

  郑是平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马尾区紧扣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实施出台了系列民生工程,扎实推进平安马尾建设,落实防范和处理反邪教各项工作,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生活更加幸福美满,并积极加入综治平安及反邪教活动中,让马尾更加平安和谐。

  平安宣传文艺演出在舞蹈《盛世欢腾》中拉开序幕,表演者借优美的舞姿,喜迎新年的到来;歌曲《平安是福》的表演者用动听的歌声,畅想新时代美好的未来;广场舞《崇尚科学 防范邪教》,将反邪教与科普、文体、普法等活动有机结合,反映出安定和谐的社区氛围;最后,演出在杂技《欢乐家庭》中落下帷幕。

  值得一提的事,演出当中,主办方还巧妙地穿插了30多道有关反邪教和综治平安建设知识问答题,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情参与和热烈欢迎,最小的答题者小林林今年才四岁,只见她积极举手,回答的问题也非常准确。小林林的奶奶告诉记者:“今天看步行街广场这么热闹,特意带孩子来参加,我认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多样的方式让我们一家从老到小都了解了反邪教知识,我孙女还答对了题得了奖品,新的一年既收获了知识还得到了礼物。”

  “妈妈,快要排到我们了,快点过来啊!”今年11岁的伊伊在义务写春联的长桌前排着队,她和妈妈特意赶来等待省市区的书法家们为自己送来平安和新春的祝福。只见红色的长条桌一字排开,一对对裁切好的大红春联纸张铺在上面,市民朋友纷纷挑选出自己喜欢的春联请书法家挥毫,书法家们写到高兴处脱掉大衣,行书、隶书、楷书各显神通,令市民们爱不释手。伊伊的妈妈拿到春联时高兴得合不拢嘴,她激动地告诉记者:“我们住在阳光花都小区,每年政法委的活动我都来参与,特别是写春联环节,我最喜欢书法了,你看红红的纸,好看的字,年味越来越浓了,手写的春联也更加有意义。”

  刚刚从美国回来过新年的华侨林先生在“小手拉大手”反邪教签名墙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林先生告诉记者:“想不到我们家乡还有这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宣传反邪教,非常的好,现在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富强了,我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骄傲,邪教是社会的‘毒瘤’,以后我回到美国后也会将反邪教的宣传带回去,让大家远离邪教的危害。”

  据了解,当天活动中共发放宣传单3800余份、宣传品4000余份。区委防范办主任胡建雄告诉记者,举办此次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加强我区春节期间反邪教宣传工作,春节前夕活动还配套了很多相关的内容,并将中小学生反邪教漫画获奖作品进行展览,还有各单位配合进行平安宣传和综治宣传,有针对性的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与群众共同创建反邪教的浓厚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