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将“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落到实处

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18-02-05 17:34:0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2月5日,区委书记赵学峰主持召开区委2018年第3次常委(扩大)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全市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王宁书记在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综治(平安建设)、环保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传达了《福州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若干规定(试行)》文件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听取了我区2017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检查考核情况有关事宜。区委领导陈曾勇、游昕、倪晓嵘、赵洵、郑是平、江智文、苏建、林全、陈禺出席会议。李利民等区人大、政府、政协班子领导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就贯彻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赵学峰强调,农村工作方面,要突出农业特色,结合马尾的实际,突出马尾农业优势和特色,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和休闲农业,打造现代农业的亮点名牌;要统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加大农村环境整治,完善民生基础设施配套,改善环境;要挖掘和培育文化资源特色,突出一村一品;要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以今年村级组织换届为契机,切实选优配强村级组织带头人,进一步优化村级组织班子结构;要形成合力,要统筹各部门各领域的资金资源,集中打造一批有亮点的示范村、示范点。金融工作方面,要坚决防控金融风险,持续加强对金融领域的风险监管,严厉打击各类金融违法行为;要充分发挥基金促进实体经济作用,促进基金与实体产业的有效对接;要大力发展金融产业,进一步推动金融招商,打造具有马尾特色的金融产业集聚区。综治平安建设方面,要时刻紧绷安定稳定这根弦,加强预警排查,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维稳各项工作,加大力度开展隐患排查,抓好安全生产、食品药品、交通运输、农民工工资清欠等工作,坚决维护社会安定稳定,确保全区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生态环保工作方面,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突出问题导向,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整治各类污染环境、破坏环境的行为,确保问题切实整改到位。

  就贯彻《福州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若干规定(试行)》文件精神,赵学峰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是习近平总书记主政福州期间大力倡导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通过20多年的传承,如今已成为福州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重要法宝和亮点品牌。各级各部门在学习贯彻落实《若干规定》上更应该走在全市前列,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提振精气神、建设新福州、争当排头兵”主题实践活动,认真学习《若干规定》精神落实到实处,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行动。二要强化工作落实。领导干部要率先担责,在落实决策部署、密切联系群众、提升工作效能等方面都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学习、贯彻落实,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压力要传导到位,对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等制定任务清单,细化工作要求,明确进度安排和责任人,真正使任务分解到位、压力传导到位、贯彻落实到位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要切实转变作风,按照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批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进一步转变作风;要提升工作效率,按照“一次性告知”要求,不断改革创新方式,推行“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事项清单,缩短办事时限,提高服务质量,提高工作效率。三要加大宣传力度。组织部、宣传部要加大宣传教育的力度,多渠道、多形式地开展宣传解读工作,使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具体要求,提高知晓率。对于好的经验、做法要及时总结推广,将“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落实到位。

  就下一步推动我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赵学峰强调,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以更高要求管控新兴媒体,落实责任制考察,积极研究、整改反馈不足的问题;要进一步总结宣传工作经验,捕捉工作亮点,大力宣传与我区发展态势相符合的工作,推动我区意识形态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