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2018年“三下乡”活动正式启动

http://www.mwnews.cn  2018-02-06 11:38:0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2月6日上午,马尾区2018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活动在亭江镇亭头村礼堂举行。区领导林桂英、卢融出席活动并向亭江镇特困群众赠送年货、棉被、慰问金等物品。

  此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主办,亭江镇、人社局、司法局、卫计局、教育局、文体局等27家区直相关单位、区内企业协办。现场,区文体局为当地村民送上一场视听盛宴,舞蹈《红红火火中国人》、杂耍《快乐的老班长》、男声独唱《我爱你中国》、小品《社区大管家》……台上的演员轻歌曼舞,台下的村民掌声如潮;舞台下,区直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在咨询台前热情地为农民朋友答疑解惑,普及农业科技咨询、就业培训、普法宣传等贴近群众、内容丰富的惠农服务活动。来自开发区20余位书法的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为当地百姓义务写移风易俗春联,倡导移风易俗、培树文明新风,引导广大群众更新观念、破除陈规陋习,银行、移动公司、电信等企业也为村民优惠销售产品。马江医院、福州东南眼科医院专家团队提供测量血压、眼部检查等义诊,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即可寻医,亭头村村民江先生告诉记者:“这个活动真是太好了,我和我的邻居们都过来了,既可以看病又可以看文艺演出,还能拿到现场书写的春联,一直担心自己的眼疾,儿女在国外自己行动不便,今天医生来到家门口了,看了一下放心多了。”

  截止2月6日,亭江镇“三下乡”活动共筹集到资金、项目、物品总计价值51.9875万元。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持续开展的第二十二年,我区帮扶服务的领域从文化、科技、卫生向教育等多个领域延伸,涉及区直涉农部门、国有企事业单位、民营企业等二十多家单位,进一步提升“三下乡”活动的成效,并通过十九大知识竞答、宣传展板等形式宣传十九大,传递正能量,让全区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文明的节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