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罗星街道:红红火火的灯儿亮起来

http://www.mwnews.cn  2018-02-25 21:11:4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繆米米 郑婷 文/图)2月25日晚上7点,记者在中环广场看到,一组闪闪发光的红色灯组格外吸引人,只见灯组中间有个写着“福”字的大灯笼,在下方荷花灯池的衬托下熠熠生辉,底座“新年快乐”四个大字也为节日的喜庆气氛增添了一抹亮色。

  广场上,许多市民在花灯面前驻足,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念。一个活泼的男孩拿着手机在灯组前后左右选择最佳视角,拍的是有模有样。这个男孩家住在中环广场附近,“我早就注意到这边有个漂亮的花灯组,今天它一亮我就来拍,就在家附近真方便。明后天我还要爸爸妈妈带我去东江滨拍,听说那边更漂亮!”打拼多年的周先生带着孩子来看花灯,“花灯很漂亮,非常有节日的氛围。”随后,还指了指不远处大楼上挂着的红灯笼,开心地告诉记者:“我在深圳工作,两三年没回家了。红灯笼象征着团圆,很高兴今年能一家人团聚,元宵一起看花灯。”

  据罗星街道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罗星街道第一年布置灯组,以“红红火火”为主题,在中环广场展示。此外,今年的灯笼与往年相比,有所增加,大约有2000多盏灯笼,分别分布在步行街、城区主干道、小区等地。希望让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看灯,营造节日祥和、喜庆的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