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http://www.mwnews.cn  2019-10-14 12:15:16      【字号

  记者 许琳晶

  在全市率先完成拆墙透绿工作、当好企业“服务员”……13日,马尾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会。记者从研讨会上获悉,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马尾区通过一系列形式丰富、内容充实的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解难题促发展。

  急企业之所急

  “我们注重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马尾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有关负责人说,该局深入企业调研时发现,位于快安科技园的物联网企业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华科实业有限公司遇到了交通难题,企业地块北侧104国道无开口、南侧规划路暂未实施,企业运输材料有难度。为此,该局特事特办,开通审批绿色通道,在符合规定的前提下,于104国道设置临时开口,解决企业车辆进出难题。

  在马尾,这样的事例不少。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马尾区发改局党支部积极服务企业,引导“福建建中科技”申报福州市研发中心职能总部企业,在企业申报材料延迟递交的情况下,科技管理科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对企业材料进行初审,通过上下沟通协调,在2天内走完多道申报程序,目前申报材料已通过市主管部门复审。

  马尾区发改局科技管理科还积极开展R&D(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统计工作。科室人员分组分片包干,连续加班加点对入库的30多家R&D大户企业摸排走访。目前马尾区已申报R&D企业75家,完成率为100%,申报R&D经费17.08亿元。

  马尾区委领导要求,全区干部要立足岗位创一流,结合实际工作,积极解决民生、经济发展中的问题,要将主题教育工作具体化,列出任务清单、任务表,更好指导工作。

  补民生之短板

  “我们的拆墙透绿工作,已全面提前完成50处的点位任务,成为全市唯一在国庆前完成任务的县(市)区。”马尾区城市管理局拆墙透绿经办人员杨义绍说。

  据介绍,此前因工程招投标流程不顺畅,马尾拆墙透绿工作进展缓慢。为此,工作人员白天在一线与业主沟通,帮助施工队解决实际问题,晚上总结当天工作并安排第二天任务。

  当前,琅岐在全力推进国际生态旅游岛建设。马尾区档案馆到琅岐路桥建设公司调研时,就更好促进项目档案规范化管理提出建议。马尾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结合主题教育,协同琅岐经济区文旅中心,共同前往琅岐红光湖公园进行实地调研,对红光湖公园停车场、旅游厕所等公园所需具备的相关配套设施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还对琅岐红光湖的发展提出争先创优三年计划:2020年创2A级景区,2021年创3A级景区,2022年创4A级景区。

  马尾区总工会则加快工会建设达标验收。10日至11日,区总工会对亭江镇、出口加工区、长安投资区、琅岐镇、琅岐经济区进行镇街园区工会建设情况达标验收,采取“听、看、查”方式,对各镇街园区工会工作开展、职工之家建设、组织机构、工作制度、人员经费、履行职能等方面进行现场评估验收。

  马尾区委领导表示,全区干部职工要结合实际工作,永葆初心本色,勇担时代重任,下大力气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