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一口气通关1078道题

马尾“学习强国”达人的高分秘籍

http://www.mwnews.cn  2019-11-01 17:05:09      【字号

  记者 李硕

  自从“学习强国”新上线“挑战答题”版块后,“学霸”们又掀起了新一轮学习挑战的热潮。日前,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学习强国知识竞赛上,来自福州开发区白眉供水有限公司党支部的陈子龙,因“学习强国”挑战答题火了一把,60分钟内一口气通关1078道题,平均每道题目仅耗时3—4秒,荣获“学习达人”称号。

  记者来到福州开发区白眉供水有限公司,见到了”学习达人”陈子龙。趁着空闲,他拿出手机,打开“学习强国”APP,进入挑战答题版块开始答题。屏幕上每跳出一道题目,陈子龙都迅速选出正确答案,答题风格“又快又准”十分从容。答题完毕后,陈子龙告诉记者:“我第一次通关就是在抖音上看到这位65岁高龄的老党员都能通关,感触很深,然后我用了一天的时间第一次通关,我认为我们年轻党员更要努力去学习前辈的精神,我开始也只能答100道题,然后通过不断的努力练习,就可以一次性把1078道题答完了。”

  “挑战答题”版块涵盖的知识面非常广泛,包括时政、经济、理论、党史、文艺、科学等,每道题的答题时间仅限30秒,没有答案提示,而且题库也一直在不断更新。陈子龙能轻松地拿下1078道题的纪录,除了苦练之外,也有他自己的一套“独门秘诀”。“你以前玩过跳一跳吗?其实和玩这个微信小游戏差不多吧,刚开始玩五百分很开心,慢慢逐次增加,后来每周都在破自己之前的纪录,总的来说,先要找到学习的乐趣,把它当做一种休闲,持之以恒注意积累知识,运用到平时的实际工作中。”陈子龙向记者介绍。

  陈子龙告诉记者:“我是作为一名净水工人,自从接触到‘学习强国’app后,我从中学习到很多新政策和经验做法,也更加明确了方向,平台上题量大,会刷到一些专业知识,提高了我的专业水平,更强化了我的责任意识。”

  如今,“学习强国”已经成为了陈子龙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每天他都不忘打卡“挑战答题”,分享学习体会,带动其他同事一起学习、答题。

  区委宣传部理论科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陈子龙不仅通过“学习强国”完成了自我的学习积累,也用实际行动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作出了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