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资本赋能,扬帆蓝海

马尾区企业上市之路论坛举办

http://www.mwnews.cn  2019-11-08 17:25:49      【字号

资本赋能,扬帆蓝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实习生 丁林怡 文/图)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健全资本市场发展的方针政策,提升福州市马尾区金融服务水平,服务马尾区海洋产业发展,助力重点上市后备企业。11月8日,由马尾区政府联合福建省兴业证券“资本赋能,扬帆蓝海”——马尾区企业上市之路论坛在福州·马尾基金小镇举办。马尾区委常委、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马尾区副区长陈禺出席论坛并致辞,区直各相关部门、街镇相关负责人、著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出席论坛。

  陈禺表示,举办“资本赋能,扬帆蓝海”——马尾区企业上市之路的论坛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区里在主办和国外的

  市企业有20多家,上市后备有30家。这些庞大的项目库,支撑了我们下一步区里面实体经济发展的后劲。论坛以资本助力、海洋产业发展为主题,碰撞智慧,交流观点,必将形成丰硕的成果,同时这次论坛能助力海上福州战略,借助私募基金这个创投的重要载体,一头连着资本一头连着实体。助力最优质的企业能够成功上市,与马尾同成长共进步。

  论坛现场,马尾区政府与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签约仪式过后,兴业证券研究所农林牧渔行业首席分析师陈娇通过对水产品深加工、远洋捕捞及冷链物流行业发展:以上市公司为例的演讲,与企业一起聚焦海洋产业发展现状。稍后还举办了一场富有特色的“圆桌论坛”,对话陈娇——资本助力海洋产业发展。兴业证券首席分析师陈娇、福建省远洋渔业发展促进会秘书长高勇、福州大学海洋学院领导、宏东渔业有限公司、福州名成水产品市场有限公司、福建海文铭海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家代表纷纷以企业关注的时下热门话题展开探讨,为企业寻觅上市发展之路。

  本次活动由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政府主办;兴业证券福州分公司、福州市马尾区基金小镇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中国(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管委会经济技术开发区办事处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