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基金小镇获“2019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基金小镇奖”

http://www.mwnews.cn  2020-06-19 15:58:23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日前,福州·马尾基金小镇在第十四届中国(深圳)私募基金高峰论坛上荣获“2019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基金小镇奖”。据悉,此次奖项经推荐提名、候选酝酿、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奖项。

  福州·马尾基金小镇通过建立高质量发展生态,聚集行业发展新动能,成为国内最具活力和影响力的基金小镇之一。陆续引进了福建省管理证券投资基金规模最大的福建滚雪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飞利登资产、东方融投、卓进基金等管理公司,推动马尾区金融服务业的快速发展。在股权投资管理公司中,既有运通星(中国)财富管理为代表的外资企业、创新创业投资管理为代表的知名国企;更有如中青基金、盈通资本、中汇启富、点点创投等一大批专注于中小企业成长投资的本土创投机构,以及规模或大或小的股权投资基金落地,在做大基金小镇的同时继续提升产融对接成效,助力小镇高质量发展。

  “为基金找项目,为企业引资金,是基金小镇运营的核心。”马尾基金小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马尾基金小镇成功打造投融资信息对接服务平台,建立项目融资需求库,涵盖物联网、制造业、服务业、农林渔牧业等行业近500个融资需求项目,为基金企业、投资人提供线上、线下项目信息对接服务,积极引导基金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目前,福建技改基金支持总投资额达65亿元的69个省内重点技改项目建成;福建文产基金签约总额5.4亿元投放文化项目建设;福州华侨远致富海并购基金投向马尾物联网重点企业福光股份,使其成为科创板军工第一股;福州创新创业股权投资基金作为全市首支抒困基金,为福建火炬电子科技、龙马环卫装备等省内企业提供抒困资金2.3亿元。

  据悉,马尾基金小镇累计实现基金管理规模1549亿元,投放金额429亿元,投向福建省实体项目96个,投放金额240亿元,其中投向福州市项目29个,投放金额103亿元,投向马尾区项目11个,投放金额11亿元。福州·马尾基金小镇自2017年9月揭牌运营以来,打造“产融协同”的发展模式,通过打造金融集聚区,在赋能经济发展方面,成为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