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四级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0-06-23 13:43:42      【字号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四级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6月23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40余名省、市、区、镇四级人大代表,围绕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和“两新一重”建设开展集中视察活动。省、市、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视察活动。区领导江智文、陈禺,政府办、发改局、工信局、商务局等区直部门和各园区负责人陪同视察或参加座谈会。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数字琅岐运营指挥中心、福建福来德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实地察看琅岐车联网示范项目和察打一体化特殊定制无人直升机项目。代表们认真听取项目建设情况介绍,并乘坐公交车亲身体验车联网项目带来的便捷,感受我区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发展成果。

  随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是平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区人民政府关于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和“两新一重”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代表们结合调研视察情况,分别就如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推进“两新一重”建设提出了建议意见。

  郑是平指出,扎实做好“六稳六保”“两新一重”工作,是推动马尾经济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着力点,人大代表要围绕中心,依法履职,助推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全面落实。他强调,要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作用,创新监督方式方法,不断加大监督力度,推动相关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寓监督于服务之中,深入开展调研视察,进一步加强服务企业、服务代表工作,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实际困难,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要加大人大代表建议意见督办力度,各承办单位要落实责任、创新举措,提高代表建议意见办理水平,共同助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四级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