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委2020年第17次常委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http://www.mwnews.cn  2020-06-24 09:06:04      【字号

区委2020年第17次常委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文/图)6月23日,区委书记游通铃主持召开区委2020年第17次常委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区政府分管领导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研讨学习了《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一至四),游通铃强调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盯全年目标扎实抓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实际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广泛宣传,大力营造浓厚氛围,组织、宣传部门要精心谋划、系统安排采访实录系列专题的学习宣传工作,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通过“少数关键”带动“绝大多数”,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要联系实际,不断提升学习实效,把学习采访实录与主题教育、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与我区当前重点谋划的工作结合起来,通过扎实的学习,促进实际工作,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内化于心,牢固树立为民情怀,聚焦“勇担新使命、激情再创业”主题活动,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补齐教育、医疗等民生短板,确保高质量发展超越成果更多更公平的惠及人民群众。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委(党组)意识形态责任制实施办法》主要精神、省委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条例》专题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区初步贯彻意见。结合我区当前实际工作,游通铃强调,要抓好学习落实,结合主题教育和巡视整改工作,做好《办法》和《条例》的学习培训,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对照、查摆问题、补足差距,确保各项规定落到实处。要续鼓浓氛围,着力全区经济发展、项目建设等工作,运用各种媒介渠道,深入发掘报道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引导广大干部对标先进,比学赶超,围绕我区主要工作,不断鼓浓干事创业的氛围。要强化阵地管理,补齐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短板,切实提高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特别是要稳步推进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登记备案,以及加强关注海外乡亲的思想动向。要压实政治责任,宣传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意识形态工作考评制度,压紧压实责任主体,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态势,并建立党组工作责任清单,进一步规范工作规则和程序,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此外,会议还研究审议了我区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相关制度性文件;研究调整了社区党组织书记有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