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港口路下穿及市政配套工程新进展——罗星塔站冠梁施工

http://www.mwnews.cn  2020-06-24 15:27:51      【字号

港口路下穿及市政配套工程新进展——罗星塔站冠梁施工

港口路下穿及市政配套工程新进展——罗星塔站冠梁施工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 文/图)6月24日,记者在马尾区港口路下穿及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工程罗星塔站施工现场看到,火热的阳光下现场非常忙碌,工人们绑扎钢筋、驾驶挖掘机平整场地等各司其职,项目进度有序推进。该站点目前已开始进行站顶冠梁的施工,是车站施工中的重要环节,为下一步的开挖工作做准备。

  冠梁是设置在基坑周边支护结构顶部的钢筋混凝土连续梁。利用冠梁将所有的地连墙连成一个整体,在稳固基坑的同时兼顾压顶梁的作用。罗星塔冠梁设计截面尺寸为1000乘1200毫米,砼支撑冠梁设计截面尺寸为1000乘700毫米;支撑与冠梁同时浇筑形成一个有机的整体进一步确保基坑的稳定,保证施工安全。

  项目施工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罗星塔站临近闽江,地质较为疏松,土壤偏砂质。这为我们的施工带来一定难度。在施工中我们严防渗漏,按照标准流程操作,高标准严要求。为马尾人民建设放心工程。”

  据了解,马尾区港口路下穿及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工程于去年启动,起于江滨东大道,终于罗星路,全长约3.1公里,建设工期3年。地上部分是港口路道路工程,地下部分预留规划轨道交通工程。其中,罗星塔站长约200米,车站为明挖法车站,地下两层车站,车站附属结构共设置3个出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