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红色旅游助力脱贫攻坚

http://www.mwnews.cn  2020-07-01 11:35:49      【字号

马尾红色旅游助力脱贫攻坚

马尾红色旅游助力脱贫攻坚

马尾红色旅游助力脱贫攻坚

马尾红色旅游助力脱贫攻坚

马尾红色旅游助力脱贫攻坚

马尾红色旅游助力脱贫攻坚

马尾红色旅游助力脱贫攻坚

  马尾新闻网(记者 王晓霞 见习记者 陈洁/文 陈晓静 /图)7月1日9点30分,闽江“红船”缓缓驶入马尾区船政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外的码头,马尾区迎“七一”红色旅游月活动暨闽江“红船”马尾航线首航正式启动。此次活动正式拉开了马尾区红色旅游月活动序幕,开启了外地游客乘坐闽江“红船”畅游马尾的旅程。区领导张清泉、余颖凌、江典顺参加活动。

  记者了解到,马尾区红色旅游月活动,围绕“党建引领旅游,助力脱贫攻坚”主题,推出“马尾红色之旅”半日游、一日游、红船游3条旅游线路。利用马尾区魁岐革命纪念馆、潮江楼等红色旅游资源,依托“闽宁协作”载体,采取“党建+旅游+扶贫”模式,通过实地参观学习方式,传承红色基因,开展扶贫消费,引领全域旅游发展。马尾区的红色旅游线路,包括了船政文化、闽安古镇、琅岐国际生态旅游岛、“宁夏六盘山特产馆”马尾区总馆等,游客在参观游览中,既能够感受马尾的红色文化、特色文化,还能看到琅岐岛的“美景”、品尝到宁夏的“美食”。

  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林财能介绍:“闽江‘红船’马尾旅游线路,是马尾区与福建八方海上客运公司合作打造的一条特色线路,该线路采取‘水上+陆上’的交通体验,串联台江区至马尾区闽江沿线红色旅游景点。整体线路内容丰富、体验感强,加强游客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增强游客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来自琅岐卫生院的朱平在活动中感受颇深:“马尾有着丰厚的红色旅游资源,今天能参与到红色旅游体验团中,感受本土红色文化与革命先烈的先进事迹,对我们党员教育意义重大。”

  当天活动现场,还设立了红色旅游、信易游、文明旅游、防疫知识宣传等多个展区,推广马尾红色旅游景点,宣传普及文明旅游、防疫知识等。

  下一步,马尾区将结合红色旅游月活动的实际情况,通过实施“党建+”的模式,推出更多的红色旅游线路。同时,适时将闽江“红船”马尾旅游线路,延伸至闽安古镇和琅岐岛,进一步丰富船上、岸上的游览体验,引导广大党员加深对马尾红色旅游资源的了解、对乡村振兴工作的认识、对宁夏扶贫工作的支持。

  【推荐线路】

  一、马尾“红色之旅”半日游线路:

  线路1:指定地点集合,乘车前往马江海战纪念馆--潮江楼--马尾魁岐革命纪念馆或马尾革命烈士陵园--参观消费扶贫示范单位“宁夏六盘山特产馆”马尾总馆--午餐后返程。

  线路2:指定地点集合--乘车前往亭江炮台--琅岐红光湖公园--琅岐南兜村游击队旧址--参观江涛烈士纪念馆--琅岐阡陌农庄--午餐后返程。

  二、马尾“红色之旅”一日游线路

  上午:指定地点集合,乘车前往马江海战纪念馆--潮江楼马尾魁岐革命纪念馆--参观消费扶贫示范单位“宁夏六盘山特产馆”马尾总馆--午餐。

  下午:乘车前往亭江炮台--琅岐红光湖公园--琅岐南兜村游击队旧址--参观江涛烈士纪念馆--返程。

  三、闽江游“红船”马尾旅游线路

  上午:台江码头集合--乘船前往马尾,船上开展红色主题活动--上岸途经船政特色历史街区,参观船政邮局、船政古街--马江海战纪念馆潮江楼马尾魁岐革命纪念馆--参观消费扶贫示范单位“宁夏六盘山特产馆”马尾总馆--午餐--乘船返回台江码头。